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瞬間的不解,羞愧,憤怒,無力及失望......

2009/07/02



早上起來看看自己破皮的右食指,昨晚又無意識緊張抓手指...我想我知道起因在哪邊....只能說....很無力...很累....



昨天下班前,主管叫我進去會議室談談,拿出上次面談得考績表,原本合於標準的欄位,被修改成低於標準.....主管說迫於無奈才被改..因為你比較特殊...我才約妳談談..我真的不解...我哪裡做錯了....為何主管跟上層談談後我的考績被打成這樣...講了10分鐘官場話...我還是不了解我為何被打不合格...連主管你都說我只有一些問題,但其他都很ok....所以是那位上層的問題?....看著我的考績,我瞬間真的覺得很羞愧,在這家公司快六年,第一次被打成這樣,不...應該說我每年的考績都很艱苦的才拿到合格....只因你這位上層的打壓....為何你看我不順眼....我還記得去年主管覺得我可以生成高級工程師而幫我申請,卻被你覺得我不夠資格而駁回...我哪邊不夠資格了....全軟體快80多個人...女生不到7個...為何你針對我...只因我做的跟其他男生一樣的事?只因以前我覺得不合裡的問題而反駁你?只因為我不願意加班?可我加班作事的時候你看到嗎?你沒看到你只覺得我就是準時下班的人,你強烈要求打卡.那我們為何不能準時下班?我的schedule on time 為何我不能準時下班....我心中只有滿滿對你的憤怒!!!!



去年大家都知道我的情形..強迫我去莫斯科出差..卻發現根本不關我的事..是你的問題...你當我去那邊爽八天的嗎?不關我的事我還是努力的幫忙..這些都寫在paper上你有真的看過嗎?病的很嚴重!!差點沒的住!! 公司都沒人管!!在那邊的無力感,你們有體會到嗎?連我回來都沒說一句辛苦了 ..我想應該有對其他人說..但不是對我說...因為你不屑....你每次看到我時,我嘗試跟你打招呼 只會無視我...我只覺得我到底哪邊惹到你...最後我也選擇無視你...儘管你的位階比我高...



跟主管談了快40幾分鐘,我只有深深的無力感,主管說我更要專心...我承認我不專心....但...我只要想這幾年我努力的成果只被一個人對我的主觀意識打的一滴不剩..只要想到因為我是女生就"沒資格"拿到一樣的待遇..你覺得我還有戰鬥力嗎?主管你說會幫我在努力申請...我已經都覺得是場面話了...我只有滿滿的無力感....走出這間會議室...神奇的是...我竟然沒有哭!!只有無力.....



昨天老公的開導...我想開一點,我不會在去想考不考績的問題了,我拿多少錢就做多少事!!至於說成就感??去見鬼吧!!!









3 則留言:

  1. 天呀...情況真的有這麼糟喔

    不要想太多嘿

    加油~~~

    回覆刪除
  2. 原來妳也有這種問題喔

    努力的結果卻被打壓

    靠! 真的很痛苦耶

    不過就像妳老公說的

    想開點,有錢拿比較重要。

    加油捏。

    回覆刪除
  3. 每個月都入帳比較重要...

    時間到不下班要幹麻? 公司又沒開新案...

    我覺得考績不重要耶

    這家公司考績"好"跟考績"不好" 都不會差太多

    年終都一樣也沒差

    紅利更不要提了 拿那麼少來分

    所以也不會差太多啦~~~~~~~

    不要想太多了 佔著這個缺 等到你不想做再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