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結婚物語]--回門

貪吃新娘



2008/06/21

今天是回門的日子,帶著大小包,跟著公婆,大姑和老公一起作高鐵回台南.老實說我還真想一個人先回去,好好跟我的家人團聚.原本打算公婆他們住旅館,我跟老公住家裡.老公怕麻煩到家裡人.

自己先在台南大飯店訂了兩間房間,並請他們開車來高鐵站載我們,只不過我們人到了,車沒到後來才知,司機都載錯人了.不過因此也賺到回程免費的接送.



安頓好公婆和大姑他們,心裡其實很想衝回家去.但嫁了人了就不能任性妄為嗎?好煩歐...剛通電話妹說老媽腳又痛了,以為只是膝蓋又發炎,老媽知道我到飯店了,急忙帶著伴手禮和米糕淺(台語,女方在回門時要送給南方的).在門口等著老媽,才發現他的腳非常嚴重.

趕緊衝到她面前,幫老媽把車停好,但著老媽和小侄子兩個人上去.可是心裡有點難過,覺得自己很不孝讓老媽這樣一跛一跛的騎車來飯店.雖然老媽說沒關係.連忙又氣又急的打給老妹要他等下開車把老弟載來幫忙把車騎回去.不敢哭給老媽看,但看到這樣的情景真的好捨不得..



婚紗店化妝



老媽和老妹認為只有兩套衣服所以不需要再請新祕,找了一家在台南風評不錯的婚紗店,在由我在網路上找出他店內風評最好的化妝師來幫我化妝,愛美的老媽也要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結果我,老媽和老妹三各女的就在婚紗店邊聊天編給化妝師化妝.嗯這家婚紗店的待客態度很不錯, 不會因為我從台北帶衣服下來,就對我態度不好.加上這位老師畫的妝真的很仔細,不濃也很自然,把我化的很可愛風呢.讓我十分開心.在nu bar的穿法上,也跟台北的大不相同,用正統的穿法擠出漂亮的溝縣阿!!沒辦法,沒料就是要用擠得Q_Q...(PS:這時我的老公熱昏在飯店內睡覺中,超怕熱的男人阿~~)



等待開席



隨著時間的逼近,妹妹趕緊將我和老媽帶去婚宴會場,要我乖乖的呆在新娘房內坐好等待開席,這時老公也從飯店先過來了,等不及公婆他們的慢吞吞,自己先做計程車過來,兩個人很無聊的在新娘房內發呆聊天,因為都是女方親戚,有些我根本都不認識,只好和老公與老弟的朋友在那邊照相. 老妹和老媽就像忙碌的蜜蜂般的飛來飛去....真忙阿~~在新娘房發呆的我和COOPER的深切感想..





有趣的開席

跟台北不一樣的開席方式,一進場就是就做開席大家錦興的吃,嗯嗯老妹安排的不錯沒有多餘演講....但原來是我搞錯,又臭又長的演講是第二套才開始拉...因為有爸媽有議員朋友來參加喜宴,所以照禮俗一定要請議員演講,被較上去的我和COOPER兩個人臉色僵硬的在台上發呆看譯員講話,天知道它到底在講啥勒. 在台上的我就又天馬行空的亂想,忍不住又笑出來,還好大家都在看議員,不然會覺得我很奇怪吧





送花

好不容易結束那長到我快睡著的致詞後,終於輪到我和COOPER送花給各自的雙方家長感謝他們的給我們的支持.但重頭戲不在這裡,而是之後把老妹和我大姑較上台來.他們兩各莫名奇妙的被較上來,才發現我跟COOPER送花給他們,感謝她們兩個在台北辛苦的準備,我則是用力的抱住老妹,跟老妹互相親吻對方.老妹對我的好真的不知如何形容阿.





討厭的插曲

認識我比較深的人都知道我爸媽分居,因為在我國中時他在外面養了各小老婆,值到現在十幾年過去了,之間的紛爭仇恨,真的不足外人道已...在兩年前他心臟病發開刀後,我覺得他已經受到報應了...所以慢慢的對他沒那麼仇恨...直到現在..要不是看老媽的面子還有他對老媽道歉的的份上..我在籌備婚禮前..是不想他出現的....不過還好..人生沒有後悔藥吃.. 有父母在場參加我的婚禮,沒有造成我的遺憾...但偏偏有人很不識相...就是我爸的那個小老婆...幾年下來她也受到她應有的報應,對老媽也尊敬很多...是看我老媽的份上,才讓她參加我的婚禮,前提是要給我安份一點....COOPER家有個習俗不管訂婚或歸寧到女方家請各吃飯都不可以吃完,要留兩道菜下來,不能說再見走人..又跟訂婚一樣,我又叫老弟貼著老公,等下再把老公帶回來因為這各舉動,在場南部人又傻眼了,因為沒這各習俗,以為要散場,媽和老妹又各自去安撫現場的賓客.這時主桌只剩我和老爸還有老爸的兩位賓客...那個不識相的女人,趁這時候走過來,坐在我媽的位子上,拿起我媽未用的紅酒杯,要跟那兩位賓客敬酒,我當場變臉給我爸看,我爸嚇到連忙解釋說:[是客人要找她,是我老媽要他過去的],當我三歲小孩嗎!!! 礙於我不能當場發火,我臉色難看的看的我爸. 叫著我的表妹,把我妹叫過來(因為我妹比較兇而且是笑面虎),我爸趕快的把那個不識相的人趕回他的座位去..直跟我解釋是客人要找他...那我當場也很不爽的擺臉色出來給同桌的賓客...年紀一大把了還這麼不懂禮數...明知道她是誰...還這樣做...不是擺明給我難看嗎!!!這是我回門中最不快樂的事..事後老公連忙安撫我...但我真的覺得很不爽快...若再做的過分一點我可以當場翻桌!!!><



尾聲

送客時拿著老妹熬夜做的糖果花,送客果真大受好評,只是一堆親戚直拉著我問認不認識,我只能傻笑說,有印象心理OS:[我哪知道你哪位阿]..就這樣結束了我的回門宴...原本要藉機溜回家裡得.笨蛋老妹和老媽卻較老弟的朋友把我跟老公直接帶回飯店..害我不能跟老妹和老媽再聚久一點讓我絕得好可惜呢...沒關西,以後我有空會多多回來的...不然我覺得好空虛歐....







在飯店跟老妹聊天時,我一直很感謝老妹,老妹只丟一句我是上輩子欠你的..做這些是應該的..害我又感動的想哭了...











20080622歸寧

2 則留言:

  1. 這是我唯一一次參加喜宴不知道有啥菜的ㄏㄏ........

    不過也是我很高興的一次......雖然一些親戚沒有來......不然就更熱鬧了

    除了某個不識相的女人,她真不該來的!!沒關係,我們一起譴責她>o<

    我真的覺得大姊你很幸福喔!

    正因為妳是我們的大姊,所以我們說什麼都要幫忙!!

    雖然你長期都在台北.......現在嫁出去了也許就不常回來了.........

    不過我還是很想常常見到妳喔~

    so.....加油~大姊^^

    我愛妳喔~

    回覆刪除
  2. ha...你妹怎麼變米老鼠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