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結婚物語]--wedding bands(婚戒)

2008/03/18

今早起床,天公不做美下起大雨來,不過我的心情確很愉快,晚上要去拿戒指了.終於有屬於自己的戒指,一種不知言語的感覺從心底竄出來.是喜悅還是感動,老早已經分不清.

不知從何時開始,結婚帶戒指已經是一種儀式,但真正的意義我想大多數的人都不知吧,至少我就是其中一個.

在網路上查了戒指的意義並尋問了信基督教的同學.規類了幾個說法,與大家分享.

1.戒指是締結婚約的一個記號,是在提醒我們身份不一樣了,所以行為也要有所改變.(by 大學同學)

2.埃及人最早使用戒指,在古埃及象形文字中,小圓環表示「永恆」;中國宋代已有珍珠戒指,意味著「家庭團圓」。在過去,男女將戒指當作定情物戴在 左手的無名指上,因為那個位置正好有血管直搗心臟,用以比喻用心的真情。(by 奇摩知識)

3.「戒指」就是「戒」掉「指」責別人的手。(by 網路)

4.套上戒指,把兩個人的人生給[套]牢了,兩個人的生活密不可分,相知相惜.(註:戒指很貴別亂結婚)(by 某大學同學低老婆)



這幾點讓我的感觸都蠻深的,希望當我跟cooper帶上戒指時,能夠真正發揮戒指真正的含義.



帶戒指的方式:

指自古以來具有強烈的象征意義,因此它的戴法很有講究。按照我國的習慣,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若是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否則,就會令許多追求者望而卻步了。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心相關聯的,因此,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經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一個說法:那就是戴在無名指上。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當然,還有一種戒指,無論你戴在那裡都不具備任何意義,這種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它只起到一種裝飾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沒有任何拘束。(by 某珠寶網)



結婚對戒:Amour 對戒

當初替我選完鑽戒,cooper認為須要在買一對對戒平常時候戴.他一眼就很喜歡他面前的對戒.樣式簡單大方,以我的觀點的話,去掉那兩個小鑽我會更喜歡(我那時的想法).真正拿到時才知道那個兩小鑽的用途.

cooper選中它的其中一個理由是可以弄上你的結婚日.並不是刻上去,而是戒指的兩邊各是月份和日期,一顆小鑽指到我們結婚的月份,另一顆就是當日期.在內圍寫上我跟cooper的縮寫和生日(0709 C & L 0921).拿到手上時,跟那天看到的感覺完成不一樣,真的是愛不釋手.





鑽戒:拿到此戒的第一個感想:[好閃,太閃了].想想自己真是搞笑.戴上手後深深體認某句話是對的->[鑽石是女人的好朋友],心情都不太一樣了,整個人覺得輕飄飄(自我想像中),看著閃亮亮的感覺,還真不錯勒.我很喜歡珠寶店給的木製戒盒,就會有讓我打開寶盒的感覺呢.

重:35分

等級:D/VS2/3EX 八心八箭

認證:GIA認證












2 則留言:

  1. 好美~ 好幸福~~~ 充滿幸福的閃光!!! LISA, 我也要~

    回覆刪除
  2. 漂亮捏~好閃亮喔^0^

    介紹我一下店家吧,

    我們還在努力挑婚戒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