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Nightmare!!! 我的調養之路

2009/06/05

自從發現腫瘤後,為了醫生說的話:[生孩子就好,就會自動消],整個人都處於精神緊張的狀態,一直想要快點生個baby來.很怕因為肌瘤的關係造成不孕.四月份的假性懷孕更是讓我的精神差點崩潰.到最後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為了何種目的?是為了何種原因在傷心難過? Claire問過我,真的有那麼想要小孩嗎?覺得我很可憐,為了這件事把自己搞的神精兮兮.我回答是沒有那麼想要,只是怕自己到最後不孕...而claire 也最清楚我跟老公的情況..老實說我真的壓力好大,除了擔心自己也擔心老公.無耐老公卻用很無所謂的態度來面對懷孕這件事.前陣子同事朋友很好心的介紹我幾間他們看過調養身體很好的中醫,叫我自己去調養看看.原本真的很不在意,都只是把住址,診所名稱記下來.放著不動.....直到這星期因為長針眼又mc晚來上火,讓我警覺自己的身體真的不太對.翻出之前寫的note 再次尋問同事和朋友診所的狀況..打算找星期天好好的去看一看. 決定了很久,最後我選了一間網路還蠻有名的明x中醫.想叫老公跟我一起去看看.兩個人一起調一調.



2009/06/06

今早起床前做了個夢,夢到我週遭朋友全變成孕婦,就我不是,嚇的我醒過來.天阿,我已經做了好幾次這個夢了,我真的快瘋了.....又不敢跟別人說怕大家說我壓力大想太多....我真的也不想的....弄好早餐等著老公吃完在帶我去看中醫,昨天跟他說的時候,大概被我之前的態度弄的很煩,不太願意我花錢去看中醫,我只說至少讓我把身體調養好好嗎? 老公沒回答,但今天還是帶我去了.在掛號前我跟老公說要不兩個人一起看...老公不喜歡看醫生回我:[你先看,若有效我在看.]  我心裡嘆口氣但至少比他之前拒絕看醫生來的好吧..希望我這次真的能快點調養好我的身體!!!

聽完醫生落落長的話,抓了重點

1.我是血虛,壓力大,睡眠不足,心陳代謝不好所以子宮的狀況也不是很好.加上又超過30歲了,容易造成不孕的機率增大

2.若要做人工受孕,還不如邊調養身體邊懷孕.因為人工要確定子宮狀況要好,依我現在有腫瘤的狀況,一定要先開刀切除,但不鼓勵動刀.

3.中藥調養部份,本應直接開補血氣的藥,但因會肌瘤的關係,大捕反而會造成腫瘤變大,所以我只能吃一般人1/2的補血氣的藥,效果也會比一般人慢.

4.自我調養部份,

   4.1依我的情況a.辣的東西 b.油膩的東西 c.甜的東西 這三樣都要忌口.

   4.2 要早點睡,每天都要在11點前入睡(有點難,不過我會努力!!)

   4.3 要減肥,因為也是容易造成不孕的原因之一,要減到標準體重,少吃多動(真的很難..但我真的要努力了)

5.最後就是在調養時也要定時做功課,讓受孕的機率高一點,不要想等調完在來生,因為我的年紀大了..能早一點就早一點.若真的嘗試都沒用的話,而我的身體也ok,就要換老公檢查了(不過希望下次回診時,可以順便把他拉上看看)

6.每天都要量體重,看自己有沒瘦下來,因為會開促進心陳代謝的中藥,多少會撫助減肥的效果.這個月開始,自己每天也會練一小時的瑜珈,希望幫助自己的身體快點變健康..要持之以恆阿!!

7.目前開出了5天的藥粉 30天的水藥(補血氣的),因為腫瘤問題只能吃15天,後停15天,回診後在確定身體狀況在用藥粉+水藥來控制.

 schedule : 

6/7 開始吃藥粉並開始量體重,連續吃五天 .

6/11號晚上去領水藥,6/12開始吃水藥,連續吃15天,吃到6/26號 之後停15天

7/7估記是 mc來的第六天回診,之後在吃後15天的水藥看醫生診斷的情況,若此時mc若還沒來要提早在去給醫生看.



聽完這些,覺得真的很麻煩,但為了身體,也要努力加油了.. 要對自己好一點,一定要把身體調養回來!!!!



醫生開的藥粉內容有

1.歸膠艾湯 : 當歸川芎芍藥、地黃、阿膠艾葉甘草..組成.以治下半身之出血,血尿、貧血、調經、安胎、寒冷證等為主。當歸芍藥散以治貧血、月經不順,動悸、頭痛、腹痛等為主。卵巢機能性不全出血、痔出血加桂枝茯苓丸。本方加斷續、蒲黃、枳實、栝蔞實、紫檀、滑石能使月經延期來潮,月經延遲後欲使其恢復來潮者,請用小柴胡湯合當歸芍藥散即可。流產後出血不止,或妊娠出血不止加黑棕衣。



2.牡丹皮 :有 清 熱 、 涼 血 、 活 血 散 瘀 、 退 虛 熱 的 功 能 。 現 代 用 於 高 血 壓 病 及 動 脈 硬 化

(1) 有 廣 譜 抗 菌 、 抗 病 毒 作 用

(2) 抗 炎

(3) 降 血 壓;

(4) 鎮 靜 、 解 熱 、 鎮 痛 、 解 痙



3.槴子

苦寒性滑,入肺胃腎。主消渴,除邪氣,肢體浮腫,下水,補不足,益氣。



4.仙鶴草:  

    1.收斂止血:用于虛寒出血,配益氣溫陽藥;治血熱出血,配清熱涼血藥。

 


    2.殺蟲,治痢,截瘧:可用于下列各證。


        a.用于滴蟲性陰道炎,可煎水衝洗。


        b.腸炎、瘧疾可單用本品煎服。


        c.用于瘧疾寒熱,可單用本品大劑量水煎服。


    



5.鱉甲:滋 陰 潛 陽 , 散 結 消 痞 。










1 則留言:

  1. 加油吧

    若真的到時不孕

    人工也不錯啦 通常都會生 twins

    然後都是龍鳳胎

    很可愛

    我身邊親友同事有三對都是龍鳳胎

    超可愛的

    男的像爸爸 女的像媽媽

    加油吧 ~~~

    別把自己搞的神精cc 的

    這樣對調養身體應該不好吧

    我知道講的容易做的難

    cheer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