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結婚物語]--我的婚紗店和餐廳選擇經驗談

2008/07/26

從蜜月完後渡過一陣迷茫期(就是假放太久啦..不想工作不想做事),現在來把當初我跟老公選的婚紗店和餐廳心得寫一寫..當做以後的回憶(最近記憶越來越不好了).





婚紗店:

我選的婚紗店是位於中山北路的曼哈頓麗緻婚紗,之前是位於八德路靠饒河街,去年搬來中山北路,路上的評價不多,會選這一間是因為同學在這邊拍婚紗,感覺很不錯加上我們又被婚紗展嚇到了.後來直接去這家問一問覺得不錯就下定了

從決定這家後到婚宴結束,整體感覺是很不錯的,不過事情不總是完美的,在這段過程中還是有不愉快的時候.

1.第一次是因為業務關係更換,很怕被當黑名單,自己嚇自己,老公那時一直罵我幹麻一定要換業務.後來好險接手的門市小姐態度很不錯(我們之後也讓她賺很多orz)

2.拍照前一個星期,原本選定好要跟我外拍的造型師卻臨時跟我說那天不能幫我化妝,那天曼哈頓所有的造型師都滿檔,門市小姐那時處理的態度我很不是高興,跟我說有個新人可以幫我畫,當時我的感想是當初就是朋友介紹這個造型師,現在沒有問我的意見就幫我定好這個新人,感覺我很不受重視.

最後決定變成我有兩位造型師,一位原來的,一位新來的.整天下來,我發現新來得幫我做的造型,更合老公跟我的口味.老公看到我第一個造型,就搖頭表示不喜歡,覺得很平常的造型,但因為我不知道可以要求改.就這樣拍了.那時本想我的新秘也請這位的.因為她也沒空,好險沒有請.

3.拍照的前一天沒提醒我跟老公幾點到,我們剛好又加班忙忘了打回去問,只靠之前的印象,準時到,結果開門的小姐遲到,打婚紗店電話也只是打到店內,根本沒人接.那時心情真的很差,我門在門口熱的要死站了半小時,本想當場說出來,但老公怕被當黑名單,怕被給不好的服務,要我不要說..不過後來因為拍照拍的很開心,所以就算了.

4.拿禮服時,不是服務自己的禮服小姐態度不好.我所有服務人員中最喜歡的就是我的禮服小姐,人很可愛又貼心說話也讓我很輕鬆,所以我很喜歡她.去拿結婚禮服時還是她貼心服務我,但店內人員請其他人幫我帶我妹和我的花童去是花童服時竟是拿照片給他們看,讓我覺得很搖頭,人都帶來了竟然給他看照片,還好有跟我的禮服小姐講,重新再試花童服,發現太大,趕緊修改,不然那天宴客還會我的花童穿太大的衣服會很怪.但我去拿歸寧禮服時,因為她太忙,只好指派另外一個小姐服務我,但我非常不高興,雖然她是面帶笑容的,但把禮服攤要要我一個人自己穿,自己拉讓我很傻眼,連調整都讓我覺得很隨便.後來幫我改衣服時人又不件又換了另一個來幫我試衣服,就沒有之前誇張了.但那時我的心情很受影響.

其實就這四點讓我不太開心,但在其他方面我都覺得很好.後來看看別人的婚紗店經驗談,真的覺得我已經好太多太多了..



詳細的包套價格和經過

曼哈頓



餐廳:

餐廳是老公一開始就選好的,因為婆婆不願意讓我們選台北市的餐廳,老公在網路上找了看起來很不錯又有氣勢的新莊晶宴,在除夕前一天去談就馬上定下來連殺價都沒殺就下定了.老公選它是因為她有完整的婚禮企劃,她的新娘房真的漂亮又豪華,當初看的時候,老公看到新娘房就直說好好好,我回三條線回又不是給你用的ㄚ^^|||.在婚宴前一個月,新莊晶宴指派了婚企-婉真來與我們洽談,在過程真的非常的愉快.

優點:

1.在接洽前寄了檔案要我們先填好些個人資料有助於在幫我們規劃整各婚宴過程,我寫的很詳細.當晚真看到的時候還說我很可愛全部都寫.

2.整場的音樂選擇,我對她說希望進場莊嚴,其它活潑又快樂的感覺,婉真很盡心的幫我找了很多首讓我一個個挑選,後來大家都很滿意呢.

3.因為婆婆的關係導致我們臨時要換廳,婉真很努力的幫我換成有蝴蝶車的大廳,也在那天讓大家對這蝴蝶車印象很深(因為我坐上去拉).

4.免費幫新人做婚紗MV,做出來的MV我們非常滿意.(省了一筆^+++^)

5.婚宴當天很怕我沒體力,新娘專屬餐點送來還一直叮嚀我一定要吃.

6.當天音效控制非常好,幫我主持的主持人也很可愛大方,大家都說主持人主持的很不錯



缺點:

1.出菜速度有點快.

2.有客人要跟服務生反應要在喝氣泡酒確被回沒有.可事後我還有多的.

3.覺得好像有點趕場,後來發現其他廳都還沒送客,我已經送客了,賓客反應,好像也有點趕,很快收攤,覺得有被趕走的感覺.

4.有些桌並沒有拿到冰塊,不知道是否服務人員忘掉.



PS:事後反應當天遇到的問題,也致電跟我道歉,會找那些服務不好得人員做出懲處雖不知有沒有,但我寫MAIL過去描述我的心情後,很快的做出回應並道歉.我覺得已經很OK



可愛的仕敏幫我寫的那天對新莊晶宴的整體的環境和菜色評價 很感謝她呢!!

1 則留言:

  1. 從我在曼哈頓簽約到拍完照,

    目前為止,我都覺得還不錯,

    還沒有受氣或不舒服的感覺,

    我想我們應該都是很幸運的人,

    重點是,沒有被網路上寫的不好經驗給嚇到,

    然後自己嚇自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