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有機愛文芒果(屏東環境聯盟綠農的家)

2009/06/10

中午接到一通電話,說我訂的有機芒果已經到了,聽完真的是粉開心阿!!因為這芒果讓我等了超過一個月有了.其間都不敢在買其他芒果,每天都苦苦的等待這芒果的到來!!

我是跟屏東環境聯盟購買綠農的家的愛文芒果,這在網路上蠻有名的!!!不只是愛文還有很多有機的蔬果!!!這是我第一次買有機的芒果,看到別人說非常好吃,而購買的價格以有機的水果來說實在是太便宜拉!!!只是他家的東西大多都要先預購,等到熟成就會寄送...目前我只買芒果,不過我想應該還有很多機會購買他家的東西

這次綠農的家光在愛文上等級就很多種,詳細的芒果分類及訂購方式可以上他家的網站看===>
這裡<====

這次不只是我還有士敏夫婦跟我一起買,不過他們買的是墾丁級的坊山愛文,我購買的是綠農級的枋山愛文,差別在於墾丁級的比較大顆,綠農比較小顆.味道就還沒比較過.

但重要的是不用農藥,有機栽種阿...   士敏家墾丁級愛文試吃結果



一回到家就發現這茫果好大一箱阿,打開一看有兩層勒,第一層是已經開始熟的愛文,第二層還是青青的,可以慢慢等待品嘗呢.算一算總共有36顆...恩..好多阿!!!拿起來比較一下每顆大小 大概是我手掌大可以拿起來的,算是小顆愛文.





上層總共16顆下層總共20顆,我拿了八顆熟的給婆婆,剩下八顆...嘿嘿當然是破不及待的剖來享用阿......老公喜歡是冰的芒果,我四顆切好拿去冰,四顆拿來打冰砂....夏天..粗這個最消暑阿



紅通通的愛文看了令人食指大動阿





這是切好要冰的愛文,看起來粉好吃,其實真的好吃,因為我邊切邊吃阿......





這是剛打好的愛文冰砂,四顆愛文+一大碗冰不加水,可以打出一公升多的冰砂原汁!!!!我在廚房忙半天切芒果然後榨汁,拿出來給老公喝....不到5分老公就喝剩下半公升....Orz...速度也太快了吧!!!不過真的好好喝^+++^  今天真是幸福的一天









心得:

這品種吃起來沒我想像中來的甜,但也不酸,就是剛剛好的感覺,吃起來不會太膩.^+++^ 打成冰砂果汁很香完全不需加任何的糖就很好喝...很棒呢





芒果營養



芒果是盛夏水果,一般人認為它性毒,不敢多食,只要是皮膚過敏、發炎、長痤瘡的人,大多敬而遠之。站在營養分析,芒果具有其健康價值,加上其獨特的香甜滋味,值得品嚐!

 




 

 



芒果的健康小語:

 



芒果含豐富維生素A、C、纖維質及鈣、磷、鎂、鐵等礦物質。

 



稱得上是「眼睛的維他命」,尤其是愛文、海頓芒果含豐果的維他命A及B2有

 



益視力不良者,戴隱形眼鏡者吃芒果,可消除眼睛乾澀。

 



土芒果含維生素B1,可止暈、止吐,對暈機、暈船有效。

 



芒果含維生素B6,是一種精神定劑,能緩和憂慮感。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