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有機樂活餉宴

2009/06/21

FLY前幾天說有幾樣有機無毒的蔬菜和海產及肉品,跟我們一起分享.知道材料後兩個人就在想說要做啥好吃的呢??大約決定了一下菜單.. 恩...發現今天吃的東西都還蠻健康的....^^

PS: 今天所有的照片都是FLY攝影師熱心拍並提供給我,我是站在旁邊的小廚娘^_^



今日菜單:

1.日式蕎麥涼麵

2.山藥排骨蓮子湯

3.清炒高麗菜. (FLY帶的有機高麗菜)

3.韓風烤豬勒排.(FLY帶的有機豬肋排)

4.水煮亞太密碼甜蝦(FLY帶的無毒蝦子)

5.山藥泥豆腐.(市場買的日本有機山藥)

6.活力蔬果汁.

7.海燕窩.

8.蘿蔔絲餅(FLY帶的)





山藥蓮子湯(只顧著喝湯...忘記拍了XD)



一早起來就先來做山藥蓮子排骨湯,因為要把排骨煮爛,但又不能把山藥煮爛..有點麻煩的一道湯.

材料:

1.山藥一大塊先不去皮切塊保持新鮮度,

2.排骨10塊,最好有軟骨,吃起來有嚼勁.

3.蓮子半袋(要買濕的蓮子,吃起來口感好)

4.薑片三小片

5.鰹魚粉

6.海鹽



作法:

1.排骨川燙,在將內鍋加水淹過川燙好的排骨和薑片,先煮一次.

2.煮好第一次,將溼蓮子,放入在煮一次.

3.等第二次好了,開始調味.一小匙鰜魚粉+海鹽(自行加到喜歡的口感),山藥去皮切塊放入,煮第三次即可.



心得:是一道非常清爽的湯,蓮子嚼起來微甜的口感,排骨吃進肉味在嘴邊散開,山藥吃起來不會過於軟爛...還不錯呢^^



PS:山藥最後放是怕一開始放山藥容易爛掉,薑片是為了去腥味.





日式蕎麥涼麵:

原本是要做流水麵線的,但發現麵線不夠大家吃,還好之前買了蕎麥麵,趁著天熱,吃這涼麵很爽快....

作法在這==>蕎麥涼麵<==





這是沾麵的醬汁



作法:

1.鰜魚露+2湯匙涼水+一點哇沙米....味道超棒





韓風烤豬勒排: 這是FLY帶的有機豬肋排,我本來以為是像排骨一樣大塊的,然後準備用小日做成炸豬排.後來發現不太一樣, 改變了一下菜單,拿出家裡現有的調味料醃一醃,在用小日烤,變成這餐中最受歡迎的主菜





材料: 

1.豬勒排4條

2.韓式辣味烤肉醬2大匙

3.味琳 半大匙

4.醬油兩大匙

5.水兩大匙



做法:

1.將材料2+3+4+5,攪拌均勻後把1放入醃個半小時入味.

2.小日選香烤雞按鍵選弱 燒烤20分鐘後即可.



剛初爐的..超香阿.....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仔細一看,好吃阿,微微的甜辣加上肉品本身不太肥的肉汁搭在一起,吃起來不油膩,超棒.. 不輸外面餐廳的肋排阿!!,





清炒高麗菜:這是FLY帶的有機高麗菜.最簡易吃到她原味的方法就是清炒

.

作法:

1.將蒜頭用橄欖油爆香,將高麗菜放入,稍為翻炒,在倒入半碗水,放入兩匙鰜魚粉,稍為悶即翻炒一下即可



心得:這顆高麗菜吃起來很甜,吃起來不會很菜味.很清爽,讓人想一吃在吃





水煮亞太密碼甜蝦:這是FLY帶的無毒蝦子,也是今天最夯的一道菜. 關於密碼甜蝦的DATA請看這邊===>這裡



作法:

1.水煮滾, 之後放入蝦子至紅了為止撈起冰鎮一下即可吃.



心得: 蝦子本身沒啥腥味,單川燙冰鎮後吃,很甜,吃起來不腥,最重要的是吃完,手洗完不會又蝦的腥臭味阿^^..新鮮的證明阿!!!!





山藥泥豆腐.(市場買的日本有機山藥)





作法:

1.山藥研摩成泥放在涼拌豆腐上加上一點醬汁即可.



心得:整場最不優的菜...因為都沒味道阿><,還好有FLY的老公捧場....真是辛苦他了





活力蔬果汁:假日我都會打個一公升原汁原味的蔬果汁,不免也成為今天的招待飲料,還好FLY他們說好喝呢^^





材料: 

1.三根胡蘿蔔

2.兩顆蘋果

3.半顆鳳梨

4.三根西洋芹菜





海燕窩

吃完正餐,喝了飲料,當然還是要有甜點摟,這是我在九份買的海燕窩(珊瑚草)熬成的黑糖塊,將他加水煮熟冷藏就會變成果凍的樣子, 我嫌料不夠多,所以又加枸杞,紅棗和木耳.夏天吃這個又清爽,又養身呢^_^







蘿蔔絲餅(FLY帶的),當大家吃的差不多時我在冰箱發現還有蘿蔔絲餅耶,在大家的決定下還是考來吃拉^^





做法:小日起動200度 30分鐘烘烤即可

心得:一咬下去滿嘴的蘿蔔味,調味很夠,會讓人忍不住在想吃一個.....ps我偷吃了兩個



1 則留言:

  1. 我~~我好像也只給你兩個蘿蔔絲餅,哈哈~~~~~

    感謝LISA當天的辛苦ㄋ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