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夏日降火蔬果汁[母親的愛]-----很有森林風的苦瓜蔬果汁

2009/07/18 

今天這杯粉綠~~綠的很美..老公說一點也不...XD 因為他最討厭吃苦瓜XD







夏天真的是讓人很浮燥的天氣,加上最近有點晚睡,就想來點清涼降火的蔬果汁..想到這果汁就回想起以前唸書時,熬夜唸書弄的身體很燥,常常火氣很大,嘴巴都會破好幾個洞,痛的受不了,吃肝藥或黃蓮都要好幾天才會好,老媽看我這樣子也覺得很難受,後來去市場買了鳳梨,蘋果和苦瓜 榨成汁又怕我不愛喝加上甜甜的蜂蜜,喝下去後隔天嘴巴的破洞就明顯的好轉...至此之後我火氣大起來都會想起老媽當初老媽幫我榨的苦瓜汁,想著想著心裡就暖起來了...老媽...我好愛你歐...



材料:

1.青苦瓜一條(一定要青的,營養最高)

2.鳳梨半顆

3.蘋果兩顆

4.芭樂一顆



方法: 用小貴榨出來,不需加糖,原汁喝^^





老公很討厭苦瓜,為了讓老公喝下去我可是多加了芭樂(他最喜歡的水果),拿給他喝時,臉上表情一點都不能露出我加了苦瓜..一定要讓他喝到幾口...結果老公喝了第一口臉就變苦瓜了,還說不喝...最後好說歹說讓他喝下500ml  原汁可是1000ml阿.....老公...老婆的苦心你要了解阿....下次在來XDXD.....



1.苦瓜的營養

苦瓜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瓜菜,它含有蛋白質、脂肪、澱粉、鈣、磷、鐵、胡蘿蔔素、核黃素、維生素C等營養成份。現代科學分析表明:苦瓜含苦瓜、多種氨基酸、半乳糖醛酸、果膠等成份,苦瓜中維生素C的含量相當於蕃茄的7倍,蘋果的17倍。豐富的維生素C有益於調節體內代謝,增強免疫功能,促進皮損愈合。苦瓜的微苦味道,能刺激唾液及胃液大量分泌,有助於消化和增加食欲。

資料採自====>這裡



2.芭樂的營養

含豐富營養成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另含有鉀、鎂、磷等礦物質。

依據本草綱目記載又名那拔、拔仔,具鹼澀味,用途廣泛,果實可供生食,根可治胃病、腹痛、痢疾、糖尿病,葉可治糖尿病、腹痛、風濕、解熱、胃痛、驅蟲、霍亂、嘔吐、下瀉、腸炎。

資料採自=====>這裡



3.蘋果 : 

蘋果的營養價值廣獲肯定。美國《讀者文摘》雜誌為十種對健康最有利的水果排名,蘋果高居第一位。中醫相信它可「生津潤肺,健脾開胃」;西方人常說:「一天吃一個蘋果,醫生遠離你。」要瘦身減重、改善健康,或作為餐後水果,蘋果永遠是首選。



從營養學上的分析,蘋果含有多酚類,極易在水中溶解及被人體吸收。「蘋果酚」具有以下功效:一是抗氧化,可保持食物新鮮;二能消除異味,可去魚腥、口臭;三是預防蛀牙;四能抑制黑色素、酵素的產生;五能抑制活性氧發生,可預防多種疾病;六能抑制血壓上升,預防高血壓;七能抑制過敏反應

效用太多了 請參考===>這裡



4.鳳梨

鳳梨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 B1、B2、C、胡蘿蔔素、煙鹼酸,礦物質鈣、磷、鐵、鉀、鈉、鋅,粗纖維,另含多種有機酸、生物及鳳梨

鳳梨有多種保健功能:

(1)促進消化:鳳梨中的蛋白可分解蛋白質、脂肪等,可促進消化。餐後吃些鳳梨,能開胃順氣,解油膩,幫助消化。墨西哥人將鳳梨製成藥酒,用於開胃化食。

(2)對抗血栓:鳳梨中含有生物和蛋白,不僅能使血凝塊消退,還可即早制止血凝塊形成,降低血液黏度,具有抗血栓作用,對心腦血管疾病有一定的輔治效果。

(3)利尿消炎:鳳梨中所含的糖、鹽,有利尿消腫的功效。鳳梨蛋白還具有消炎作用,並可加速組織的修復和痊癒。

(4)清熱解渴:鳳梨中含有85%水分、大量的維生素C、碳水化合物,還含有無機鹽和各種有機酸,能有效補充人體的水 分及營養物質,好清熱解渴。

(5)免疫抗疲:維生素B1是體內物質代謝與能量代謝的關鍵物質;而維生素B2為很多呼吸系統的組成部份,所以與能量代謝有著密切關係。這些都和消除疲勞有關。




資料參考==>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