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好用鍋具

2008/12/27



前兩天跟小嫻聊了最近在想買新的鍋具的事,可愛的小嫻幫我留意到有鍋具特賣會的消息,還fax給我.真是太感謝了!!當我拿到特賣會的傳單時,發現時間是星期4~星期6,恨不得就請個假去買兼休息,不過老天不給臉,剛好很忙忙到沒法請假,只好今天跟老公撒嬌一下叫他帶我去買.想說只剩最後一天特賣人應該會很多,所以就在想剛開店的時間趁人少慢慢挑選想要的鍋具.沒想到到那邊時已經有不少婆婆媽媽们在挑了Q_Q.特賣會的威力真是驚人阿!!

我個人喜歡不鏽鋼鍋,除了好清洗外,銀色的外表讓我覺得很清爽,剛好又有不鏽鋼鍋組特賣還送刀組,心想很划算想買下去時,很會計算的老公指著一組看起來外型可愛的輕合金 鍋組說:[老婆,這個看起來很划算耶!!你看還有煮麵鍋,你可以煮給我吃歐!!] 可他又想著不鏽鋼組的刀組(因為一體成型)一個人就在那邊煩惱起來,要煮飯的我卻看老公在煩惱的樣子好可愛歐!!!最後跟老公說我過年後只要買兩隻刀,現在買刀組家裡也放不下阿~知道我喜歡不鏽鋼但遊說我買輕合金這組,算算價格ok可接受就抱了這四個鍋回家了,全程不到20分就決定好,我還以為要花個幾小時,有人在旁邊跟著挑果然快速!!此時我也才發覺我跟老公的眼光怎麼這麼不一樣阿Orz (我喜歡簡潔大方的,他喜歡有造型的),  回到家後,整個人就做不住開始打掃廚房做一些收納,讓新鍋具有地方可以放,收拾完後看不貫冰箱亂亂的打開冰箱的蔬果室把所有的豆類,五穀堅果類,麵粉類,拿出食物用夾鍊帶一個個分門別類包好在放入蔬果室.弄完後又看不慣老公平常在弄車的工具亂丟亂放,把櫥櫃的電鑽還有工具箱螺絲..等全部搬出來放地上,在一一的收拾歸納好...天阿我今天是怎麼了~被潔癖蟲附身了嗎???Orz 看著收拾好的地方心裡很有成就感勒!!!



下午又約了老公來去大x發買東西,把最近缺的東西一一寫在紙上,因為離公司的大x發太遠了,老公帶我到離家裡較近的土城大x發.尤於昨天老公回到家發現他的工作隨身硬碟掛了,才買不到一年,拆掉外殼一看,竟然是made in China,.他的工作都在裡面,害老公氣了一晚.今天去大x發時看到made in China的東西馬上都放下去還冷冷的說:[能用嗎?能吃嗎?不會問題嗎?] 每樣東西都很仔細檢查產地,務必要買到China Free的東西..其實會有人說不太可能找得到的,現在都是made in  China的.但今天逛下來,買的東西很多都是台灣製或非大陸製品,只要有心找,還是找的到的.我現在努力讓自己的家不要有太多中國製的產品(食物更不可能),加油勒!!!回到家的時都7-8點了,整天把力氣花在整理買東西,沒力氣試用新鍋,明天在來試用^^.







我們買的是掌廚的日本理研鍋祖,材質是:輕合金 韓國製

總共四個共花:5200元 !! (太感謝小嫻給我的資訊!!!)

1.日本理研28cm平底鍋附蓋.

2.日本理研雙柄鍋24cm附蓋.

3.日本理研蒸鍋21cm 附蓋.

4.日本理研單柄20cm附蓋.

缺點跟不沾鍋一樣:要用木鏟,清洗用海棉,還沒正式開始用,整用了一陣子在來講心得..



鍋組,後面model是我家狗女兒.



在來一張仔細點的,造型還真的很可愛!!







我們買到台灣製的歐司朗燈泡(很開心勒,因為一堆都是中國製的燈泡還賣很貴,便宜的還是中國製也不敢買來用),台灣製的托把,韓國製的玻璃lock微波盒,台灣製的刨皮器,越南製的木鏟,剩下就是些吃的^+++^,仔細找發現非中國製的東西還蠻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