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第二次看診(中醫)...

2009/07/11



今天是我第二次在回中醫看門診,要看自身的情況有沒有改善,這次是老公一直在提醒要去看....好現象...不過一起看更好阿...=_=....昨天想到要預約時已經很晚了,所以今天一早就趕在他開始看診時間過去,還好早來,因為人還不少,而且醫生看一次都要長達30分以上,都要等...大多都是夫妻一起來看的或是夫妻中老公看診,這時我一直暗示老公(裝死中).後來說下次會看(希望他不會又反悔)....輪到我時,整理了一下我這次mc來的情況告知醫生,醫生在把脈看說我的情況有明顯好轉,mc沒有在遲很久才來是好事表示有改善了.也讓我放下心來....



上個月的狀況

1.上上個月是4/28mc來接下來該是5/28mc要來,結果mc遲了到6/2才來.

2.第二天血量很多,天天都有血塊.

3.左腹會常抽痛,腰很酸痛,全身無力.

4.很容易口渴,一直覺得身體很悶熱.但不怕熱怕冷

5.體重74kg左右



這個月狀況

1.7/4號mc來.

2.血量變少,血塊有但不多.

3.左腹依然會抽痛,但不常,也沒有上次痛.腰也沒那麼酸了.現在會很怕熱.

4.體重70.2kg



 醫生聽完我這個月的狀況和我的疑問後,並把脈和看臉色,開始對我說明:



1.mc沒delay表示血有慢慢補回來.



2.血量有變少是正常的表示瘤有稍微痿縮(這之後我會在照超音波求證),有肌瘤和腺瘤會造成血量變大那才是不正常的.(我原本以為血量多是正常的=_=b).



3.除了算排卵期外,人體本身會對排卵期有感覺,就是對性有慾望,還有小腹突然變脹,這都是徵兆,這時就要做功課了..遵從自己的慾望(醫生講到這個我都笑了XD)..不過我跟醫生說我都是mc來了之後過幾天有慾望勒Orz....醫生回:因為我的mc屬晚到那種所以都會覺得是在後面有感覺.現在慢慢調回來了除了算好日子有也感覺一下自己的徵兆在試試看..這醫生還真愛叫人做..愛做的事勒.........



4.有增進女性賀爾蒙的食物不要吃,因為還沒補到子宮就會先補到瘤導致瘤長大,像一些女姓大補的食物,尤其是山藥,和黃豆類相關製品都不要吃(像豆漿,我大驚@@....我還很愛喝耶)有大豆異黃銅素的都不要吃,健康食品像月見草油這一類的也不要吃...不過看了中醫後,我就沒在吃任何的健康食品和藥物了..現在看起來我要更小心挑選食物了!! 



5.還是要持續少吃多動減肥..這次有減好現象!!



6.因為上次開的水藥只能吃15天,剩下的15天從明天每天早上開始吃,並開了促進心陳代謝的藥粉在中午和晚上要吃..並叮嚀我下次一定要在mc來第五天或第六天來...這樣吃藥的時間比較好.



這次醫生開的藥粉內容有

1.加味逍遙散:

2.桑白皮

3.地甲骨

4.鱉甲

5.秦艸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