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China Free!!!

2008/12/21



我跟老公今天去逛ikea,只是想買個鍋子逛了一下只抱了組合式的木頭桌(made in poland).老公看了廚房用品,對我說都是中國製的你想買嗎?原本看到廚房用具興趣很高的我馬上就回不要.老公看了回在去網路多找找資料看看有沒有台灣製或其他的. 

大約在一年多前,買東西就會很仔細的看產地,看到Made in China的東西,就不買.我想大家都很明白,大多中國製的東西都非常的便宜,但在這便宜的後面,要付多少代價出來,看看今年的新聞或幾年前就知道,自己本身也買過很多中國製的東西,但使用的壽命都不長,在這樣老是因為貪便宜買下,然後很快壞掉,又要買的情況下,花的錢還不如買好一點的台灣製或其它國家製的東西,所以我跟老公漸漸的買東西都會很仔細的看標籤上的產地,也會尋問在那邊製造.老實說現在在賣場看到made in china的東西真的讓人有點反感....跟本買不下...加上現在又直航的情況下會有更多的made in China的東西存在.現在made in china 在我的心中等於黑心貨,看到跟本下不了手買.反而台灣產的東西會讓我安心一點(還是要仔細看)...政府所說的刺激消費,我想多多宣傳台灣製的東西,台灣製產品的食品,才是真正刺激台灣消費,...現在只想說 Made In China 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