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結婚物語]--尾聲:峇裡島蜜月趣-第三天

峇里風情



2008/06/26

驚聲尖"跳"

昨晚睡了一場好覺,連雞叫聲都吵不醒我們.可是我卻被我們那盡責的馬力亞嚇到.好夢正酣的我突然聽到一陣敲門聲,馬上從床上跳起來就戰鬥姿勢,閉著眼睛大喊:[誰,給我滾出來]....等我清醒依點才聽到馬力亞用英文說:[妳們的早餐好了,我幫你們準備了一壺茶,要喝再弄歐]感覺他的表情有點鱉笑,有點尷尬的把馬力亞送出門.用枕頭敲醒老公,念他:[都是你啦害我出糗,快點起來吃飯] 吃飽飯後,兩個人又在泳池游泳,今天就要換成旅館了,早知道就多住幾天,想也沒啥用,還是趁空多玩一下,悠閒一下....

海神廟



回想一下導遊所說,海神廟是以前古早有個和尚來到BALI修行,跟當地的居民說要蓋八間廟,這樣出海才會安全,然後在最主要的海神廟住發現湧出清水,居民喝了可治病,便跟居民說要在這塊石頭上蓋廟恭奉海神,會讓這裡繁盛起來,便有海神廟的由來...聽一聽還真神奇..在海中的石頭湧出清水.而變成當地的聖泉˙..真的很奇妙呢!!!看著大家很虔誠的去海神廟的聖泉那邊洗臉洗手淨身,在給和尚祈福(要給奉納金,隨意捐). 老公覺得很有趣,要我去試試..當我洗完手臉時,和尚在我的額頭上黏上米粒並耳朵旁邊戴上雞蛋花表示祈福完成. 後來問FANNY,她說黏米粒在額頭上和別雞蛋花代表祈求好運的意思,我覺得雞蛋花好香,雖然看起來單純反而更有一種聖潔的美麗.



買東西反被要求賣東西-囧

在靠海神廟附近的市集逛逛,這裡的價格比在烏布好很多,至少一開價的價格比較正常一點,不會是很誇張的天價.老闆也都很阿莎力給我我想要得價格.突然COOPER就在剛剛買木雕的地方眼尖看到他蠻喜歡的三頭龍木雕,要我在去跟老闆砍價...少女老闆看到我又跟我打招呼說,又見面摟...我回報微笑給她.並問那隻龍多少錢時,少女竟然只著我的遮陽帽說,這多少錢,可不可以賣我,我跟COOPER當場傻眼.一直指著我的帽子(還是用舊的勒) 連東西都不賣了...最後我笑笑說不賣,她才清醒起來,回答我們龍的價格,不過因為太貴了又作罷,我們離去前少女又不死心的問我賣不賣帽子...真是好玩...後來導遊說我帶的遮陽帽..BALI沒人帶很稀奇...所以那個女生才會想買...讓我啼笑皆非...台灣到處都看的到的東西在這裡便稀有耶...真好玩

遮陽帽與我





當地小吃--烤乳豬

COOPER本以為會是一整隻豬,不過不是,算是當地的便當,但把豬身上能吃的部位一個也不浪費的做成料理加上當地人很喜歡的香茅香料,老公超愛他的口味.不過我不愛吃肉就反到沒那麼喜歡了..^^





LU LU SPA-全身去角質

FANNY帶我們來到一家頗有名的傳統LU LU SPA店,讓我們嘗試一下正統BALI的SPA按摩,據FANNY說:以前BALI只有LU LU SPA 而且只有皇族才能用.只是後來觀光越來越茂盛,才有一堆奇奇怪怪的SPA出現.果然傳統的LULU SPA就是不一樣.只專注在去掉全身的角質,去完後還讓你在充滿花瓣的的浴缸裡泡澡.讓我有種女王的感覺勒...哈哈



庫塔--海邊吃冰

庫塔這邊有一個BALI當地有名的DISCOVER SHOPPING MALL(SOGO),重點再於他建築物的背後是一片美麗的白沙灘和海景..兩個人稍稍逛了一下MALL之後,買了一隻大冰兩個人跑去後面的階梯上望海吃冰,那種感覺還真是不賴呢!





金巴蘭-浪漫海鮮餐?

FANNY帶我們來金巴蘭吃有名的海鮮,跟台灣的漁港一樣,有很多海鮮餐廳一字排開,FANNY跟我們說找人最多的那間餐廳就對了..果然人真的很多,fanny請服務生把我倆要吃飯的桌子直接面對海邊,全場只有我們這樣做..好像有點怪..但可以邊吃好料邊看海感覺也不籟阿..接著夜色漸晚,服務生幫每桌都點上蠟燭,看起來頗浪漫的..燭光晚餐耶..可惜遇到我們這對搞笑夫妻兩個人只專注在吃吃吃吃....浪漫感覺破壞殆盡阿.....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