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港式蘿蔔糕

2008/12/29



下班到婆婆家吃飽飯後,回家把便當放入冰箱,看到昨天以為失敗的蘿蔔糕成型了!!!迫不及待的脫模,做了兩大塊想到昨天婆婆看到很高興的說:[沒想到你會做這個,過年拜拜的蘿蔔糕就你來做吧!!!Orz..] 把另一個脫模的蘿蔔糕拿上去給婆婆,她很開心的馬上吃了好幾口,看來婆婆很愛吃這中式點心.恩恩婆媳之間的溝通良好.好現象. 而我切了一小塊拿出新買的不沾鍋,弄了點Olive Oil來煎,雖然吃飽了,但還是來試吃看看自己做的蘿蔔糕!!



材料:

在來米粉300g,菜頭(台灣白蘿蔔),蝦米3匙,油蔥酥4匙,培根2條,鹽,醬油(我用的是日式和風淡醬油),胡椒少許.



方法:

1.菜頭刨絲加300g水煮到軟爛.

2.蝦米泡軟,培根切丁.

3.加油爆香油蔥酥在加上蝦米培根拌炒到香味出來.

4.在來米粉300g加上300g的水調勻.

5.在把1+3+4混入攪拌,放入模子中,在電鍋蒸個三次(應該用大火蒸的不過我沒大蒸鍋,就用電鍋做),蒸好放涼成型及可.



心得:

忘記菜頭本身也會出水,加上水也太多,導致剛倒模很稀,下次做的要把煮蘿蔔的水減成200g看看.蝦米太多了><,感覺很蝦(好冷的笑話)...切了小塊來煎,吃起來還不錯呢^^...下次要更完美一點



剛脫模的,怎麼看都有點像碗粿





用少許olive oil 煎,不用沾醬味道就足了,有濃濃的菜頭香味,還有很蝦的蝦米味,培根跟本沒吃出來可能放太少了!




4 則留言:

  1. 真的好厲害喔~

    妳很愛做一些DIY的美食ㄋㄟ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妳是做吃的呢!!!

    ㄚ不然厚,你回來的時候帶個你做的東西回來給我嚐嚐吧^^

    回覆刪除
  2. 哇哩勒~

    我們的薑餅屋是不能吃的!!

    比賽完是保存在學校裡的

    不過自己到有做一些薑餅來吃

    味道比我想像的還難吃>~<

    不過糖霜我是一直吃啦~~~

    但是那很容易胖呀!!!!>"<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冷的笑話

    很蝦的蘿蔔糕...

    回覆刪除
  4. 你真的是太賢淑了吧

    什麼東西都能變出來

    你是小叮噹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