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牛肉消耗大戰---牛肉捲餅

2009/01/11

昨天在做沙茶牛肉時就先想好要先把牛肉卷餅的牛肉先滷起來,隔天在弄時只要用餅的部份就好了,早知道連餅的部份都先弄一弄今天就不會手忙腳亂拉,也是我花最多時間在廚房的一道菜...一早起來就想說去菜市場看看有沒有賣荷葉餅,這樣就可以不用做餅(沒做過怕弄的一團亂),逛了好幾圈還是沒有找到,就認命的做餅好了,做好的牛肉卷餅真的很不錯呢,甜麵醬的滋味真是棒,牛肉滷的很好吃,就是餅厚了點,下次可以在改進,誰叫我是新人桿麵手.





我是用這
紐西藍美女的配方在稍改一下

 

餡料:牛勒三條(一般都是用牛腱),
醬油(三杯)、豆瓣醬(兩匙)、冰糖(三大匙)、八角(3個)、蔥(一大條)、薑(三片)、水(1杯)



做法:將上面的東西全放入電鍋內淹過牛肉,外鍋弄三杯水,煮到滾後放涼冷藏(這是事先做的,也可以煮熟後嘗下入味了就可以包了)



餅皮做法:高筋麵粉(1又1/2杯),低筋(麵粉1又1/2杯),,熱水(1杯),冷水(1/4杯)



做法: 

1.麵粉加入熱水開始揉麵,慢慢加入冷水,揉成柔軟麵糰後,蓋保鮮膜,醒20分鐘。

2.把麵團分成好幾份,慢慢的桿成圓形,弄的越薄越好,吃起來口感教好.

3.將弄好的麵皮放到平底鍋弄熟即可.





醬料:

1.甜麵醬三大匙,糖五大匙(喜歡甜一點的),麻油一大匙,醬油一大匙,水三大匙.



做法:

1.用小鍋子將上面的調味料放一起煮到味道調和在一起即可.



甜麵醬我是買這家的,因為瓶子實在太可愛了...





成品:

先把醬料塗一層在麵皮上,放上蔥和牛肉在捲起來就可以吃摟!!!很好吃,我在捲的過成,偷吃了一捲,好吃阿!!! 終於又消耗掉一些牛勒條了,努力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