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初二~初四快樂娘家行-逛街,瞎拼,吃好料....

近鄉情怯



2008/01/27

年初二回娘家是傳統習俗,我,一個剛嫁人的小媳婦開始要接受這傳統習俗了(還有點不習慣). 一大早跟老公兩個人提著三大包行李(只有一包是我們的衣服,其他是公婆要我們帶回去的禮物)早早來到高鐵站做車準備返回我的出生地---台南.越來越接近自己家鄉的車站,我心理突然緊張起來,近鄉情卻或是就是這種感覺吧!!!下車後看著老媽站著出票口微笑等著我們的時候,內心有股暖暖的感覺,有人來迎接的感覺真好....



回到家沒多久,大家一伙人就跑去周式蝦捲吃飯,如我們想像的人還是一樣多,不過他的價格趁年節又漲了,漲的很誇張(份量感覺變少)但還是很多人吃,可貴到連在地人的我們都看不下去了...下次回來不會在想來吃=_=|||.還記得大舅他以前最有名的除了蝦卷外就是他的魯肉飯(我沒點阿)還有虱目魚(沒吃到)等他價格合理一點我在考慮要不要吃..Orz...



吃飽後我們一行人跑去安平老街逛逛,突然老妹問我聽過樹屋嗎?我搖頭連聽都沒聽過,老妹說他也是耶,大家很好奇的跑去看何謂有名的樹屋(原來是市政府把之前老舊古蹟修復起來變成古蹟供人觀賞).順便去看海,好久沒回來了,台南改變了好多,海變的很乾淨,空氣中沒有很臭的腥臭味,遠方祧望看到的是野鳥保育地,台南變的更好是我這個在地人很驕傲的事!!!



少的可憐的蝦卷--兩人份要價100元,以前價格是70元兩人份,老公說:味道沒變多少,比起以前變的不精緻.....芥末也變得很水....哀..有名了品質也要維持阿...
..





綜合湯--有蝦丸和魚丸,喝起來跟以前一樣,還好沒走味..





白北魚庚---好繞舌的名子阿,就是浮水魚庚拉!!老公點的,味道還可,要我們在地說的話,赤崁樓前那家才道地!!!可惜這次回來沒空去吃...





吃飽沒事裝台的老公和老弟









紅樹林保育區---清澈天空,清新的空氣,感覺很棒...





晚上時就是丈母娘宴請女婿,老媽在餐廳訂了一桌川菜,請cooper和妹夫這兩位女婿吃飯,我和老妹兩個女兒是順帶的,一桌11個人大家湊在一起吃吃喝喝,很熱鬧,跟在台北的冷清相比,差很多阿!!!果然人數才是王道阿!!好喜歡家人聚在一起熱熱鬧鬧的感覺歐!!!真的好開心...吃飽飯後,大家又跑去新光x越逛逛,貼心的老公在這邊幫老媽老弟老妹買了衣服送他們,大家都很開心呢,老媽晚上一直跟我說:[你嫁了一個很細心的老公,要惜福]



老公買來送家人的衣服--左邊兩件是給老媽的,右邊是給老妹和老弟的







隔天大家約好去高雄旗津吃海產,這時才開始感受到人潮洶湧的感覺阿,到處都是人,天阿好可怕,吃完海產,又移師到高雄夢時代,這邊的人更多,平常就很宅的我跟老公嚇的連逛都不想逛阿,真佩服我家人真有體力去逛街阿.晚餐也就在這裡吃了,老公挑了間德式餐廳,跟大家說他請客,讓家人們嘗嘗不一樣的異國餐點(當做女婿回請)...雖然事後老妹們回家又多碗晚泡麵(我家的人愛吃中式料理)來吃,但老公的心意他們收到摟,也對老公的體帖贊不絕口,聽了真的很開心呢....



回台北前,真的好捨不得回去歐,在自家的感覺很好很快樂,回家前一晚我抱著老媽撒嬌,老媽說她有空會上來台北看看我,要我要乖乖的當人媳婦和老婆(切~我很乖勒) ,結果我們又帶回三大袋行李回家(兩大袋是老媽回禮給公婆的,怎麼行李都沒變輕阿...Orz)



旗津的風車公園





ps:照片沒拍多少...因為光顧著吃和逛街...

2 則留言:

  1. 姊呀~我沒能去找妳><

    因為我剛好感冒= =''

    又不想傳染給妳們

    所以....哀~

    沒關係!!下次吧^^

    我爸說阿,希望下次妳回來可以來我們家走走喔!

    回覆刪除
  2. 高鐵台南站就在我家附近,我家就在高鐵旁邊的六甲,真是的.回家都沒通知.你都把我忘了...

    派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