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爆冷小周末-水蜜桃香膏與水蜜桃乳霜

2009/01/09



這一周的天氣真的讓我恨的牙癢癢,天天流鼻水,發燒,咳嗽,好痛苦,不想看西醫.拼命喝熱水,煮薑茶來暖身,難過了一星期,今天終於好了很多了.看看行事曆還有兩周就要過年,答應妹妹要幫她做有水蜜桃香味的乳液,還有果醬都還沒做.心理盤算了下這幾周六日我都會開伙就不做保養類的東西.就趁今天先來做一些備著放好了.免得到時沒時間做. 一個人在廚房弄這些東西,外面的溫度是11度多,cream還好恨快就弄好,香膏很難弄,因為太冷了,一離開容器馬上就凝固.只好耐心的拿把小椅子在小廚房內仔細的弄,此時外面的溫度11度Q_Q,邊弄心裡邊想:[我幹麻挑這種鬼天氣DIY....]



乳液:

上次跟grace請教了一下說做cream的比例 8%:20%:75% = wax : oil : water 會比較好,所以今天我就用這個比例來做.本想拿駝鳥油來做,也不知被我塞到那邊,只看到杏仁油,看看快用完了就想說拿杏仁油來做,順便用完好了.

材料: 杏仁油(Almond Oil ),植物乳化臘,水

步驟:

1.將Almond Oil 和 植物乳化臘 混一起隔水加熱融化.

2.在加水加入,此時要快速攪拌(我用電動的,真好用阿),到cream狀,在滴入30滴水蜜桃香精在攪拌2分到入盒子即可.



香膏:

為了想把剩下的Almond Oil 用完就想說做一款水蜜桃香膏好了,也可以當護唇膏來用(其實就是拿護唇膏的配方來做) ,不太喜歡用手去抹,原本都是放到小圓盒的我都改成用護唇膏管,比較方便.

材料: 杏仁油(Almond Oil ),蜂臘,芒果脂



1.把這三個材料混一起隔水加熱融化.

2.加入水蜜桃香精,在裝到護唇膏管即可



心得: 洗完澡後,就馬上來塗新做好的乳霜,因為是杏仁油(Almond Oil ),所以吸收算蠻快的,很好推,感覺不會太油膩,還不錯,不過老公說這味道他不喜歡,他比較喜歡櫻花的味道...原來他喜歡木頭味ㄚ....

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香膏比較硬,用前,先把膏放在動脈上讓體溫溫暖一下,在慢慢畫圈塗一下,太冷了..不太好推阿...等過幾天天氣好些在來試試



下周要來包裝在把包裝好的照片po上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