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除夕夜之型男年夜菜---胡椒蝦

2009/01/25

那個標題絕對不是我想的,老公要我寫的.前幾天婆婆備年菜的貨裡出現了很多蝦,老公便誇口說除夕親手做一道年菜"胡椒蝦 "給大家嘗嘗. 下午四點多,由老婆我先把老公要的的調味料準備好,老公便套上圍裙開始做他的前置作業.這可是我認識他11年來第一次下廚勒,問他怎麼知道做這道菜,老公神秘的笑笑... 我到書房拿相機準備拍老公下廚的樣子,發現他的電腦螢幕裡用了google關鍵字裡查了 "胡椒蝦作法",嘿嘿嘿...



1.開始先備料摟,

首先是工具....人人都覺得好用的陶鍋(應該用狗母鍋的...家裡沒有跟婆婆借了陶鍋)





在來是婆婆買的大的不得了的蝦!!!!這蝦真的太大拉!!! 總共八隻





在來是調味料:米酒(不管蝦多少斤都是半碗),買現成的胡椒蝦調味包(可以自己配,不過老公不會,叫我去買,我在JASON超市找到一種叫椒鹽蝦的調味包) 一斤一包,蝦太大隻所以用兩包.



前置作業--型男挑蝦腸

老公先把蝦腸挑掉,胃囊若會祧的話也挑掉(老公不會挑,就沒挑掉) ,在將蝦洗好瀝乾,備用.





2.開始下廚摟!!!

先把蝦放入陶鍋內,先加一半的粉...





在把酒全倒入,開始攪伴





攪拌到蝦子紅了,在把剩下的粉倒入,開小火在拌,看起來有feel了.........





等到拌的差不多了,在用吹風機(沒錯就是吹風機),往鍋裡吹,讓裡面有粉粉乾乾的感覺,這時家裡迷漫著胡椒的香味....好香阿... 老公的得意照





最後就是上菜拉!!!! 熱騰騰冒煙的胡椒蝦出爐摟!!!





最後就是趕緊洗澡,換上全新的衣服,襪子,帶著老公的胡椒蝦,上樓吃年夜菜...嘿嘿大家都吃了,覺得很好吃,只是蝦婆婆買的真的太大隻了.吃了一隻就覺得好飽阿,這蝦比較適合當炸蝦...不過還是好吃的舔手指勒

飯後婆婆給我跟老公發了一個小小紅包呢!!!!  也祝大家牛年好運旺旺來!!!!! 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