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早餐-鬆餅套餐

2009/01/02



忘了是誰說的名言:[美好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因為工作忙碌,平常跟老公都是帶外食,放假也因為累,也是去外面買.難得我這兩天睡的很充足,起床後很賢慧的想要來做點跟平常不一樣的早餐.鬆餅是昨天老公吃完我試做的吵著要吃還註名一定要有蜂蜜(Orz 沒看過這麼愛吃甜食的男人),而我一向喜歡早餐吃鹹味的. 翻開冰箱看了一下,有培根有蛋有牛奶,加上婆婆上次從埔里帶回來的小香蕉也熟了(散發出淡淡的香蕉味,老公昨天忍不住偷拔一根來吃).心裡就計劃好要做那些東西.



主菜:鬆餅

飲料:香蕉牛奶

配菜: 培根,煎蛋



鬆餅: 我是買日正的鬆餅粉,一大包份量很足,背面有有寫如何調出適中的麵糊(不過是一大包的量,比例是1000g:500cc:10 粉:奶/水:蛋)

1. 100g鬆餅粉,50cc 牛奶,打1顆蛋. 把這些混在一起均勻攪拌成麵糊.

2.將麵糊放入平底鍋/鬆餅機內,因為我沒鬆餅機,平底鍋在煎培根,我拿出出嫁時老媽給的小企鵝三明治機來弄鬆餅^+++^,倒入三明治機放個3-5分鐘,香噴噴的鬆餅就出來了.



ps: 會買鬆餅粉是因為某天晚上看到claire blog上的鬆餅,害我流了一晚上的口水....終於忍不住去買鬆餅粉了



小企鵝三明治機老媽給的小嫁粧 ^+++^





香蕉牛奶:

1.在果汁機放了三根小香蕉(要切片),將牛奶倒至淹沒香蕉.不用加糖或蜂蜜,香蕉本身就很甜.

2.啟動果汁機打均勻即可,



培根跟煎蛋:拿出新買的不沾鍋,想說培根本身有油脂,就不弄油,果然煎完後鍋內還有一層薄薄的油,就拿來煎蛋了..本想做滑蛋,不小心做成炒蛋Orz..呵呵

1 則留言:

  1. 假日的後兩天,

    老公跟我也是靠著自己準備的早餐打發,

    一早起床不用外出覓食的感覺也挺讚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