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饅頭疊疊樂-黑糖饅頭

2008/01/03

放假沒處去的時間就是在家培養廚藝,昨天試做了黑糖饅頭,老公吃了後說明天早餐還要在吃(還指定要黑糖的).昨天做出來的形狀實在不怎麼好看,而且一大一小.老公都說是畸形饅頭.今天就稍為替麵糰整一下形,果然有饅頭的樣子了.

做了兩種,一種是原味的黑糖饅頭,一種是加了枸杞的黑糖饅頭,感覺有養生的感覺呢. 我用的是
TPC家有加老麵的配方 , 不過因為我沒有中筋麵粉所以稍改了一下配方.加了老麵果然做出來的饅頭好吃呢!!挑惕的老公還指名明天早餐要吃.

饅頭疊疊樂...Orz



老麵配方: 

低筋麵粉 175g

高筋麵粉  25g

酵母粉     1/2小匙

水             110g

鹽            1/8匙



老麵是用手去揉的,昨天的老麵不小心被我用微波蘆弄熟了,害我又重新在揉一下,有夠累,這兩天都在揉老麵,右手又有點酸痛了,很佩服賣饅頭的人真的好辛苦阿



主麵糰:

水 150g

高筋麵粉 100g

低筋麵粉 200g

黑糖        80g

橄欖油    5g

酵母       5g

老麵      70g



這時很慶幸自己以前買了麵包機,把所有的材料都丟到麵包機去揉麵團,非常的快活.嘿嘿,等揉好後,在切成一塊塊自己要的大小,用桿麵棍桿平捲起來做成花捲的樣子.將電鍋預先蒸熱,放近電鍋發酵約30-40分鐘後啟動電源蒸熟即可.



剛蒸好的饅頭





加了枸杞的饅頭,還不錯吃呢..枸杞要先泡過



1 則留言:

  1. 你真是太賢慧了

    cooper真是太幸福了

    有求必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