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夏日養眼蔬果汁(原汁原味)---綜合胡蘿蔔蔬果汁



2009/08/02
這幾天因為身體不舒服,很少用小貴榨汁,老公突然跟我說他覺得前鎮子我幫他榨的蔬果汁有胡蘿蔔的對他很有效,要我多幫他榨點帶去公司喝.主要是因為老公有輕微性青光眼,眼壓很容易升高,工作一到下午眼睛就很容易酸澀,點眼藥也只能維持短時間.喝了我打給他的蔬果汁那天眼酸的情況就會好很多,呵呵終於知道老婆對他的好囉...所以今天又去買了一堆胡蘿蔔,老公可是很討厭吃胡蘿蔔的,但榨汁他說喝起來了感覺很不賴,自己有物盡其用的感覺勒^_^..不過單喝那味道老公也沒法全接受
我都會在加一些蘋果和鳳梨,讓味道變的更順口,也不須加糖..就是一品很養身的果汁

材料: 
1.胡蘿蔔3根
2.鳳梨半顆
3.蘋果兩顆



1.. 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他命 A 及胡蘿蔔素,為所有蔬菜、水果之冠;常吃胡蘿蔔對身體好處多多,具有明目、潤膚美顏等功用,有平民人蔘的封號。
資料參考==>這裡

2.蘋果 : 
蘋果的營養價值廣獲肯定。美國《讀者文摘》雜誌為十種對健康最有利的水果排名,蘋果高居第一位。中醫相信它可「生津潤肺,健脾開胃」;西方人常說:「一天吃一個蘋果,醫生遠離你。」要瘦身減重、改善健康,或作為餐後水果,蘋果永遠是首選。

從營養學上的分析,蘋果含有多酚類,極易在水中溶解及被人體吸收。「蘋果酚」具有以下功效:一是抗氧化,可保持食物新鮮;二能消除異味,可去魚腥、口臭;三是預防蛀牙;四能抑制黑色素、酵素的產生;五能抑制活性氧發生,可預防多種疾病;六能抑制血壓上升,預防高血壓;七能抑制過敏反應
效用太多了 請參考===>這裡

3.鳳梨
鳳梨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 B1、B2、C、胡蘿蔔素、煙鹼酸,礦物質鈣、磷、鐵、鉀、鈉、鋅,粗纖維,另含多種有機酸、生物及鳳梨

鳳梨有多種保健功能:
(1)促進消化:鳳梨中的蛋白可分解蛋白質、脂肪等,可促進消化。餐後吃些鳳梨,能開胃順氣,解油膩,幫助消化。墨西哥人將鳳梨製成藥酒,用於開胃化食。
(2)對抗血栓:鳳梨中含有生物和蛋白,不僅能使血凝塊消退,還可即早制止血凝塊形成,降低血液黏度,具有抗血栓作用,對心腦血管疾病有一定的輔治效果。
(3)利尿消炎:鳳梨中所含的糖、鹽,有利尿消腫的功效。鳳梨蛋白還具有消炎作用,並可加速組織的修復和痊癒。
(4)清熱解渴:鳳梨中含有85%水分、大量的維生素C、碳水化合物,還含有無機鹽和各種有機酸,能有效補充人體的水 分及營養物質,好清熱解渴。
(5)免疫抗疲:維生素B1是體內物質代謝與能量代謝的關鍵物質;而維生素B2為很多呼吸系統的組成部份,所以與能量代謝有著密切關係。這些都和消除疲勞有關。



2 則留言:

  1. 妳的網誌怎麼都是吃的. 快快快.幫我宣傳一下我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2. 你真是賢淑到沒話說

    叫你 第一名啦



    希望颱風天 你家跟台南家都沒問題

    保重ㄋ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