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日本八天廣島.島根之行--第六天




2007/09/28

今天打算要在宮島一整天,拍漲潮跟退潮後的大鳥居.本想計劃拍日出的,但我倆都是大懶虫,拍日出是不可能的.醒來出發也是早上八點多.之後搭電車在轉搭船到宮島這個島的時候也已經是九點了.







漲潮時的嚴島神社和大鳥居

是有名的世界文化遺產,聳立在海面上.看到時,很佩服平清盛公怎麼會想要把這建築物建立在海面上,而且漲潮剛剛好達道神社的地板.一踏入神社,因為沒有扶欄,海水剛好到木地板下,神官輕聲的囑咐我們走路小心,別摔到海裡.
我很興奮好奇的看海平面和地板,又再次的對平清盛公感到崇拜!!在這裡我倆又遇到很熱心的日本老夫婦,起因要找人幫他們拍照,剛好我們在他們附近,知道我們是外國人,便很好心的跟我們一起參觀並解釋嚴島神社的由來和神社裡文化,雖然我不認識你們.還是很感謝這對老夫婦.
覺得自己很幸運老是遇到很熱心的好人呢!!難道真的是我的笑容感動對方嗎?此時又自戀了一下.




好吃烤星鰻和烤牡蠣

這兩樣東西可是男友在台灣就一直唸唸不忘的食物,好不容易等到中午,找到書上有名的店,點了兩份星鰻飯和四顆顆烤牡蠣.東西都還沒送來,我已看見男友望著別人的餐點流口水的樣子.看起來真的很可愛!!老實說我不敢吃牡蠣,味道跟樣子是我不喜歡的.但這裡的烤牡蠣沒有多餘的調味料,直接現撈火烤很香.
不敢吃的我也吃了,仔細的品嘗,新鮮的海鮮果然鮮美好吃.拿起一個準備要吃,看見男友早已把他的牡蠣吃光,兩眼發光的瞪著我手上的這一個.我左右移動,他的眼光也左右移動,在用可憐兮兮的眼神看我,看的我好像是壞人,最後我還是把我手上的這個讓給男友吃了T_T.幸虧烤星饅飯夠多,不然也準備男友吃掉.
沒辦法,他愛吃阿...呵




宮島貪吃鹿

宮島除了世界遺產和勺子特產外,一進島就會發現到處都是鹿.跟奈良一樣,不過比奈良好一點的是平易近人,不會跩,也會讓人摸.覺得好可愛,之後就不覺得可愛了!!!想知道?請聽我道來.....吃中餐前,剛好有好幾披小學生來宮島教學旅行,每個人手上都拿個便當,看著他们在海攤邊,鋪好墊上面對清徹乾淨的海岸,來個野餐.
感到有點羨慕,直到10分後聽到小學生們的尖叫,轉頭一看,兩隻鹿追著學生跑,想吃他們手上的便當.看著覺得很好笑.不知之後我也被追...=_=|||事情是這樣的,我們吃飽喝足後順便逛逛宮島的土產街然後在宮島的郵局寄了一張post card印上有小鹿的印張回台灣給自己.接下來買根冰淇淋,兩個人就坐在海岸邊,你一口我一口邊看海等退潮,此時無聲勝有聲多~浪漫阿!.
突然左邊跑出來一頭鹿,想吃我手上的冰,我舉高不給,一直後退他一直前進,我直說:〔no,no〕(慌到忘記用日文說不行).快速的把冰丟給男友,叫他趕快解決,兩人快逃離現場,那鹿還不死心,追了一下下.誰說鹿可愛的跟你搶東西吃時,就很可怕!!!




退潮後的世界遺產

退潮後的神社和大鳥居沒有滿潮的好看.但我們可以看到他的地基,甚至可以走過去.走到赤腳走到大鳥居那,才發現大鳥居是如此的雄偉.再次的佩服古人的智慧.看完退潮後的大鳥居,我跟男友在海邊又坐了一下,此時心情很平靜.只要不要想到大後天要上班.我想我們兩個的表情應該會更開心.




ps:

1.到宮島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廣島電鐵坐到宮島口在轉搭宮島大汽船,有電鐵+船一日卷無限次座,一張840日元.另一種是做jr到宮島口在搭jr宮島汽船,價格不是很確定但超過一千日元.
 想省錢的話選第一種想省時間可選第二種.我們選的是第一種.廣島電鐵要到宮島口的電車只有2號車.電車很頻繁,不怕沒車坐.


2.宮島上的鹿不像奈良有賣鹿餅(我沒看到有人賣),建議還是不要亂餵鹿吃東西.看到鹿手上有吃的最好收起來,不然會跟著你走.


3.退潮時間大約從下午一點開始,三點多全退完,就可以走到大鳥居那,但最好不要拔走鳥居上的貝類,那邊有標語寫的

宮島http://www.miyajima.or.jp/




4.第六天的照片

http://album.blog.yam.com/lisashih921&folder=34116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