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夏日消暑甜粥-紫米薏仁粥





2008/09/13

前陣子去claire家玩,招待我們吃自煮五穀甜粥,好吃的連不愛吃的老公都讚不絕口.回想一直回想那滋味,昨天翻翻冰箱,看到材料有紫米和薏仁,就想來做個紫米薏仁甜粥好了.



材料:

紫米-半杯

在來米-半杯

大薏仁-一杯

冰糖



方法:

1.將紫米,在來米,大薏仁分開洗淨,分開泡足八小時(其實只有紫米要,本人懶就一起泡).

2.將所有材料放進電鍋內,水加到淹沒材料

3.冰糖酌量增加,開啟電鍋電源.

4.煮三次,最後一次再稍稍加點冰糖和水,後放置到涼.

5.把放涼的粥(有點黏稠了)在加水,在放進冰箱(claire教的).因為紫米會吸水,最後會變的跟飯一樣,才要多加點水.



紫米功效

紫米的營養價值極,富高含有多種必須安機酸,具有補血暖身的功效。紫米的價值雖高,但因強韌的黏性,比較不容易消化,不要食用過多以免消化不良,建議每週吃一碗即可。烹調紫米建議,以快鍋慢火熬煮,以節省烹調時間,熬煮出來的口感較為軟嫩細密。





ps:涼的甜粥果然好吃ㄚ,感謝claire的小技巧呢^_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