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日本八天廣島.島根之行--第四天




2007/09/26

今天特意早一點起床,想要想受一下日本早上的感覺,七點半就出門了.可惜太早,便和男友兩個人慢慢散步,從旅館慢慢散步到我們今天的第一目標"松江城".總共走了五公里.
一早就走的非常的爽~~快阿.(其實是我們迷路亂繞)但早上新鮮的空氣,走在松江大橋看著穴道湖,也別有一番滋味.


松江城

松江城本身週遭很大,我們在他的庭院外等了個十來分等他開門.兩個人對其他的景點沒興趣,決定直奔松江城及它的天守閣.這是我第一次參觀日本的城堡,很興奮的跑進去,但馬上有點失望.(因為我把德國的城堡跟日本的比較,差異太大當然會有點失望Q_Q).

進去一樓是以前古代用的門閂或武器之類的東東,我跟男友兩個研究很久看不出是啥,只好憑空想像了.到二樓我差點被嚇了一跳,一入眼就看到一個人坐在玻璃櫥櫃內.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古代武將的盔甲,立成一個人坐的樣子,真是嚇死我了! 這一層樓放的是武將的隨身物品和打仗用的武器.
男友對這來了興趣就一直逗留在這一層.不耐煩的我不想在暗暗的空間留太久,直奔最高一層-天守閣.除了有懼高症的人以外,我想沒有人不喜歡登高望遠的感覺.登上天守閣,只有我一個人,早晨的涼風輕輕的拍打我的臉,風中帶來微微穴道湖的湖水味.靠著扶欄,閉眼體會.真暢快.




膽小女逛月照寺

來到日本,雖然有帶旅遊書來,除了地圖我很少仔細去看書上介紹的景點,一來怕被書上的說法局限了我的想法,在來就是我....很...懶.等到了月照寺後,我萬分後悔為何不先看清楚這月照寺是供奉啥的.買了票,進入了大門後,本人我就有種想逃跑的感覺.
因為月照寺是供奉松本家九代將軍的地方.說白一點就是這邊有九座將軍+一位將軍媽媽的墳墓Q_Q.看了導覽簡介,我真的欲哭無淚阿!!!因為我對陰xx的東西超怕,也就是說我膽小拉.
轉頭看身旁的男友一臉無表情的樣子.在看看後面有兩個幼稚園小朋友+兩個老師和四個國中女生來參觀.有人在旁我的膽子也稍稍大了一點.加上都買票了,不進去太浪費了,心中的小氣鬼戰勝膽小鬼.邁開大步,手裡緊緊抓住男友走了進去.
走過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將軍墓,嗯,除了這地方有點陰涼(不!!是太陰...我的內心在吶吼!!),地上青苔多了點,墓碑都長的差不多,加上我在給我自己做有的沒的心理建設.這三座將軍墓我還可以用正眼欣賞.直到~~~過了將軍媽媽的墓,看到四代之後的墓放置的地方,加上除了我和男友以外的其他人都不見了.原本還有點人聲的地方,變的安靜無聲.
這時我想我的心情真是怕到最高點.那幾位放置的地點週遭聳立著高大樹木,看起來就更加陰暗,然後都是蜘蛛網看起來就像沒人清理的感覺.轉頭在看看男友,跟他說:[看這太無聊了,走吧].沒想到男友跟我說:[都來了,就九座都逛完吧!!!!],此時我的內心跟焚谷名作-[吶喊]情境是一樣的.但好面子的我硬稱,每座只到門口,只看每代將軍木門印的家徽.
嘴巴講了一堆有的沒的自己印象中日本戰國的事蹟,看男友矇懂無知的表情,天知道我在講啥拉!!>_<到最後一座看完,在去看完他們的寶物區,我用一些有的沒的理由把男友拖離這月照寺.看起來我的表情從頭到尾都很鎮定,其實我真的是慌到最高點拉!!!但我男友一點感覺都沒有,膽子小的跟膽子大的差真多!T_T






一火田藥師

我跟男友對松江市區的景點興趣不大,所以又來到jr松江溫泉車尺,搭一火田電車,準備去一火田藥師.這裡供奉的是專門治眼睛的神明,是昨天去出雲大社時在車站拿到簡介看到的,想到男友的眼睛,便跟男友討論去這裡看看.搭電車到一火田口車尺下車在轉搭生活巴士到一火田藥師,或許是星期三的關係,人很少,搭巴士的人只有我們兩個和一位老婆婆.忘了說:這裡非常的鄉下,全部都是田,而我們要去的地方在山上.
我跟男友到了目的地才發現.這裡跟日本其他神社寺廟不一樣,沒有神職人員.而是和尚.這邊也有供奉觀音,都是我們比較熟悉的神明,拜拜的方式也跟我們一樣,只是不是道教,不拿香.還有比較特殊的是他們有十六羅漢看起來跟我們的十八羅漢一樣,但少哪兩個呢?我也不知,只好一個個拍下來,回台灣在研究研究.在這裡我很誠心的祈求神明保佑在台灣的家人身體健康和男友的眼睛(青光眼)不要在惡化,而男友點了心願蠟燭求自己能心願達成.





幸運遇到可愛夫婦

在一火田的土產店裡遇到很熱心的老夫婦老闆,原本只是喜歡她賣的醃漬物和昆布茶,買完打算走人時.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很熱心的招待我們喝茶聊天吃一火田饅頭.雖然他們把台灣當做廣東,在我努力不懈,口水亂噴的講解下.我想他們應該知道台灣了吧!突然老婆婆笑著問:[你們是不是新婚旅行阿!!]我看著男友呆呆的臉,想想我們明年就結婚了,也算是預約的新婚旅行.回:是.沒想到這兩個可愛的老人家笑著馬上拍手,直說:[恭喜!恭喜!] 不明所理的男友直傻笑點頭.
而我是臉紅的對老夫婦笑著直說謝謝,並跟他們說男友很害羞..呵呵...聊的正歡時,我開心的吃老闆給的點心,喝老闆泡的日本茶.突然老闆娘說:[還有5分巴士就要開了!!]我跟男友驚的跳起來,因為做不到這一班,我們還要在等一小時.從這邊到巴士站用跑的也要十分鐘.我跟男友只好無耐的說在等一小時好了.此時婆婆出聲了:[沒關係,我開車載你們下去,現在安心的喝茶].本來我們推辭,但他們很熱心的一定要載我們下去.(我真的很開心很想擁抱他們.怕嚇到人所以不敢)
過了半小時後,婆婆很熱心的載我們到車站口,並幫我們確認好電車發車時間,我也在此時請她寫下他們的姓名和地址.希望回台灣時可以寄照片或卡片表示感謝之意.真的很感謝你們在日本的曾田夫婦!有你們讓我覺得這趟旅程更加的精彩.





PS:

1.去松江城外國人持護照給窗口,票價打五折,書上及他外面的門票販賣機並沒說,要去窗口購買,並拿出護照,就可以打折.之前買的周遊卷在其他景點大約都打九折.


2.要去一火田藥師,要做車先到jr溫泉車尺轉一火田電車到一火田口車尺.JR溫泉車尺前有免費的溫泉區供人泡腳,溫度很高,但很舒服.我們去跟回來都有泡.不過記的帶毛巾或紙巾擦腳


3.一火田口車尺前有生活巴士可直達一火田藥師,大約要二十幾分到三十分的車程.車資單程一個人200日元.


4.個人建議搭松江市提供的觀光巴士,它每個景點都有停,一日票五百元,無限次乘坐.起點是松江車尺.


第四天照片

http://album.blog.yam.com/lisashih921&folder=3411620

2 則留言:

  1. 終於看到你再度上線寫東西了

    預先蜜月ㄟ 甜蜜歐

    回覆刪除
  2. water011 :

    謝謝勒~~不過我想了很久~~你是那位阿~~烏 不要打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