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生日-回憶-期望

2008/09/21

每年的這一天是紀念我從母親肚子出來的日子,其實也是母親受苦的日子,想跟媽媽說辛苦你了.每年生日這一天,我都還是用平常心去看待,對我來說,除了讓母親辛苦的生我外,慶祝的意義其實不大.

雖然不太喜歡過生日,但總有幾年讓我印象很深刻..現在回想起來,心裡感觸很多..



PS:(20歲之前我都是依照南部的習俗過農曆生日,20歲後,在家裡過農曆,與朋友同事過國曆生日.)



16歲生日-成人禮,依照台南市的習俗,每家的長男長女都要舉辦16歲成人禮,由奶奶舉辦,宴請親友,向七星娘娘感謝長大成人.那年我收到了第一台PC,一台腳踏車,兩件新衣服,還有項鍊手鍊等金飾.,擺席6-8桌就為了詔昭身為長子父親的長女我16歲長大成人了..那年那天是我過的最奢侈的生日.



18歲生日-大學新生開學不久,剛自己1個人在離家鄉兩小時多的台中唸書,收到家人打電話來跟我恭喜後,我買了一碗麵,一罐飲料,在自己租來的房子祝自己生日快樂.那年那天是我第一次感覺到孤單.



20歲生日-認識當時是男友的老公超過一年多,身上的錢不多就買幾片小小的巧克力蛋糕,兩個人在一起慶祝.那年那天我嘗到了幸福甜蜜的滋味.



22歲生日-921大地震.在地震前幾小時我剛打工完畢,正準備計劃明天來買蛋糕慶祝我的生日,兩小時後,天崩地列,老公和我丟了我的狗(四年後找到),兩個人過了沒水沒電的日子快兩星期.那年那天我嚐到恐慌害怕和無助.



之後有好幾年我不過生日,當人家知道我生日時,不是感到同情,就是會笑我很衰,讓我覺得很煩.索性不說也不過.



28歲生日-第一次自助旅行.我用自己賺來的錢去旅行規劃的自助旅行.去日本大阪京都七天,看了我很喜歡的古式建築和感受到日本文化.生日當天我的同事和當時是男友的老公,在京都嵐山大家一起湊錢讓我吃了一頓好吃的湯豆腐懷食料理,那年那天我嘗到一種叫感動的滋味.



30歲生日(2007)-第三次自助旅行到廣島島根.在生日過後兩天,我跟當時是男友的老公,兩個人跑去了有日本古神話之地的島根和廣島,這算是婚前的蜜月旅行.也是第一次跟當時是男友的老公兩個人單獨的旅行.遇到兩對老夫妻,熱心的幫忙我們,那年我感受到了熱情.



31歲生日-今年跟往年不太一樣,因為剛結婚不久,花了不少COCO,也出國三趟了.生日就想說靜靜的過.家人送我一件防電磁波衣,老公送我掃地機器人,朋友約去蛋糕吃到飽的餐廳吃飯,同事敲了我一頓生日餐.今年的這一天,我跟老公參加了921台北市無車日的活動.最後嫌人多自行找路回家騎了52公里多.今年的今天我知道何謂充實!!.(PS:禮物不是很滿意,難道是因為嫁人了才買主婦用的東西給我.Orz)



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很有紀念意義的日子,希望以後我還能感受到更多

2 則留言:

  1. 不管再怎麼衰也都是自己的生日ㄚ

    就算不去理會它,它還是一樣會長一歲不是嗎!!

    那何不讓它充滿感動、歡笑和溫馨呢

    姊,妳的生日是幾月幾日阿??

    至少我能跟你說聲"生日快樂"ㄚ

    妳說是不是ㄋㄟ= v =

    回覆刪除
  2. 哇哈哈><

    對厚!!

    真是白癡一個

    我最近都在做一些很白痴的行為

    哀~挖老了/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