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1日 星期五

關西七日流浪之旅-第一天機場出糗記




9/18 因為太興奮,早早就爬起來等,加上機場接送司機的太早到機場,8點10分的飛機,我們五點半就到機場等了。

作的事西北航空的飛機。這次算我人生第一次的自助旅行,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找旅館,定行程,規劃。我很緊張,
緊張會不會沒有準備週到的地方,會不會到日本出了一些問題,後來想一想是自助,一切隨緣拉。

很興奮,興奮自己踏出自己夢想的第一步。很開心。今天是中秋節,想過過不一樣的中秋才在這一天出發。

跟男友等到另外兩位同事,就準備出海關了,沒想到我第一天就凸搥,我被海關攔下來,原因是....我的背包有一把瑞士刀。

害我當場臉垮下來了,真的很害怕,海關不讓我出去,還好,只是沒收叫我回國再拿。我被念怎麼會帶一把瑞士刀勒?

同事笑我是不是為了要到日本把帶去的月餅切一切才帶一把瑞士刀。我真是天兵一個。

終於到關西機場了,第一件事,先去JR的綠色窗口買JR WEST ONE DAY PASS,這時.....我因為太緊張太興奮了,竟然忘記英文,也聽不懂日文

,甚至連同伴的中文也差點聽不懂...真是太搞笑了。好加在有男友幫我,順利的買到PASS,但ONE DAY PASS 一個人只能買一張。

可惜,讓我某一天的行程全數改掉,不過也是自助好處,想改就改。接下來,是要到我們大阪的飯店,四個人對著賣票的機器研究了十分鐘,猜拳猜輸的人先當試驗品,

我們這群人夠寶,動作大的引日本人的側目,連進剪票口也要猜拳,哈哈。

好不容易到了旅館,CHECK IN 時還跑錯旅館,他有新館和舊館,我們跑去新館,但我定的是舊館。新館的人完全不會講英文,溝通半天,還真的以為我定錯飯店,

櫃臺先生,好心的比手劃腳要我把名字給他,跑去舊館查,才知我們跑錯了,舊館一堆外國人,瞬間倍感親切阿!櫃臺的阿姨見到我們就很親切用英文跟我們問好,

讓我放鬆許多,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好戲在後頭,阿姨講了四-五句英文後,突然不太會說了,糟糕!我們瞬間溝通不良,突然他就用日文一直講...大家都很緊張

我卻突然好像被附身般....突然聽的懂阿姨講啥,最神的是..我還會用日文回他...天阿...真是太神奇了...以前拼命看日劇,看卡通真是太有用了,一雪在機場的恥辱阿。

掛完行李,一行人跑到道敦掘,找了網友推薦的金龍拉麵,湯頭適中,不濃不淡不鹹,大家都覺得很好吃。在這裡解決了日本的第一餐。

男友因為在大阪梅田有想要買的東西,所以我們跟同事分成兩個團體,一對在道敦掘,一隊去梅田,梅田是一個感覺很像信義區那一區的地方,

但不同的是他的街道空氣很乾淨,腳踏車很多。買完男友的東西,我們再回到道敦掘,卻意外走錯方向跑到黑門市場,大阪的傳統菜市場,可惜也要打烊了,

但很幸運的買到500元的新鮮生魚片,老闆還少算錢給我們,吃了好吃的大阪燒,滿足的慢慢走回車站。在心斎橋地下街買了四個貴貴但很好吃的布丁帶回飯店,

就這樣結束我緊張搞笑的第一天。















7 則留言:

  1. 真的很精采ㄋ~

    我都還自助過ㄝ~

    佩服你們的勇氣!



    那接下來的第2天.第3天.......ㄋ?

    回覆刪除
  2. 有人隨身帶瑞士刀要進海關........真是找死ㄝ



    那個要放在大行李箱託運啦ˇˇ

    回覆刪除
  3. 阿姐

    我家網路掛ㄌ,剩下的我會慢慢補齊,我都有寫在我帶的隨身筆記本

    ^+++^

    回覆刪除
  4. 阿紫.好棒!!!自助旅行ㄟ.很佩服妳的勇氣.不像我只會傻傻的跟團.

    嘿..................

    回覆刪除
  5. 糖媽:

    不會拉,跟團和自由型都各有好處歐。

    自由型最怕意外,我是剛好有三位壯丁,不然我可能也沒那麼大的

    勇氣

    回覆刪除
  6. 老姐寫快一點ㄅ,每天等著你ㄉ流浪記ㄝ

    回覆刪除
  7. 真棒喔...希望有一天我ㄇ也可以依起出ㄑ玩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