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1日 星期五

關西七日流浪之旅-第二天被鹿看扁篇




9/19
我的早餐

延續昨日的興奮..我早早就爬起來.看看是台灣時間五點,日本時間六點...生理時鐘有點錯亂...可能是我太緊張了!

從冰箱拿出昨日買的炒麵麵包和果汁。說到這個炒麵麵包,從小學看漫畫就常常看到,一直不知道是啥滋味,昨天我下定決心買時,男友還問我,你不怕拉肚子嗎?

笑話!我當然怕,我可是抱著拉肚子的危機來一嘗我多年來的心願。拿出相機,對著炒麵麵包拍了張紀念照,拿起麵包,嘗了一口,不難吃耶,醬汁鹹鹹甜甜的味道跟麵包很搭,還真不錯

兩三口搭著果汁就解決了我今日的早餐,別以為就這樣我就吃上癮了,我還是會怕拉肚子的!

看看時間日本時間八點多了,身旁的男友還在呼呼大睡,想必另外一間房間的兩位同事也應該一樣,整理好我的東西,準備偷偷出旅館晃一晃。

被男友發現,警告我不要一個人出去危險,然後繼續睡回籠覺。我回答他說我去旅館大廳看看,只是沒接著說我會順便出去晃晃^+++^。

PS:在大阪住的旅館偏郊區,那附近的流浪漢很多,躺的到處都是。男友怕我危險也是因為這一點。不過基本上那些遊民,不會對你怎樣,他們只是躺在那邊。我們都很好奇,日本竟然會有這麼一塊地方,有這麼多遊民。

出去旅館後,路上冷冷清清的,日本店鋪的營業時間上午十點,打烊時間下午五點。走了一段小路,想在走遠一點的時候,感覺到怪怪的視線,覺得不妥最後還是回去旅館,乖乖的等三位壯丁醒來來當我的保鏢。

左等又等,盼阿盼,終於等到三位壯丁準備好,我們提著行李出發轉移陣地到京都去摟。手裡拿著昨日買的JR PASS 一日卷 作JR,省時間。



車站小插曲

當從新今宮搭到大阪準備轉車到京都時,這時麻煩來了,我們在往京都的月台上沒錯,但他有三種車,我們不知道該怎麼坐,我鼓起勇氣,跑去問車掌(看起來是男的,結果是女的),他指著我對面的新快速的JR線叫我們去作那邊。

我們就往那邊乖乖的排隊,但五分鐘後看著看板的資訊,又懷疑起來。這時我叫KEN(同事之一)去問日本路人,他問我聽,好心的日本阿姨跟我們說,三種車我們都可以作,只是有分慢車,快車,超快車。我們現在等的就是超快車。

對日本漂亮阿姨答謝之後,我們討論的結果想作3分鐘後出發的慢車,因為看快車蠻多人,不想一路站。當我們準備移動到慢車那邊時,那時漂亮的日本阿姨,突然把我們拉回來,很努力的用肢體語言和我們可以懂得日文跟我們說,

不要坐慢車,超快車比較好。把我們通通拉回快車這邊的月台,真是可愛的日本阿姨。只是我們那時覺得,想坐慢車還被叫不要作的感覺蠻新鮮的。雖然我們真的用站的,不過超快車果真快阿,只要27分就到了,慢車要54分。



初次見面的京都

剛出京都車站,行前就知道京都車站是個非常現代化的車站,傳聞果然不假,真的很現代!!不過我有點失望了,跟我想像的京都不一樣。我的腦袋把京都停留在兩千年前的京都了....果真日文小說看太多^^|||

看著旅館地圖,上面寫說走路10分鐘就到,而且是直線行,一行人就拖著行李箱開始朝我們旅館方向前進,當我還在對京都的模樣感到失望時,我們剛好來到東本願寺,馬上....我的失望一掃而空...

好大的建築物,好古老的建築物,保存得非常好,有震撼到我,就這樣望著東本願寺,嘴巴張的大大走過這個寺廟。這時已經走了10分鐘有了,看看地圖,離我們的目標還有一大截,怎麼會這樣勒,答案在兩天後我們才知道。

走到旅館時已經有30分之久了,走腿都快斷了。讓我們不免對著書說....書你騙人!!!!但之後的我們更呆....哈。



幸運打折日

好不容易到達旅館,但因為CHECK-IN的時間是下午四點,我們11就到了,所以先填入房手續,很幸運的,幫我們CHECK的小姐,英文不錯,所以我們的溝通沒問題,但之後幾位幾乎都不能用英文溝通,好顯我的聽力在來日本第二天瞬間增強。

那位小姐跟我們說今天是日本的假日,在他們的假日辦他們的會員卡(只要500日圓),房間當場打9折,正式會員卡會寄到台灣,會先給我們臨時的,我二話不說,馬上辦了,當場省了三千多日圓,大概台幣一千多元,真是LUCKY。



奈良拽拽鹿

掛好行李,有了JR PASS,我們直接殺到奈良去。到奈良花了50分。出了奈良車站,跑去他們的觀光案所。拿奈良市的地圖。在這裡我對的服務人員說出了幾句比較順暢的日文(之前都是小小聲的,在加幾句英文),讓我的信心大增,真是開心。

我們在奈良找到一家老婆婆在賣的手打麵。COOPER(我的男友)和ED 點了冷麵定食 ,我和KEN 點了豬排定食,真是好吃又好飽阿,也沒超過我們的預算。

走到奈良公園,再次對他們的建築物感動到了,只可惜,很多寺在整修中。走著走著,我率先發現鹿,很興奮的呼朋引伴來看。只可惜,那鹿不甩我的轉過頭,走掉。

我一直很想摸他,但他都不讓我摸,我也很怕他拿他的鹿頭來撞我(哈,又不是鬥牛),此時一位救星來了,一個可愛的日本小妹妹拿著一塊大大的鹿餅,走過來。

那隻鹿,瞬間變得很諂媚,真的不騙你。但還是一樣不甩我們,原因是我們沒餅乾。拿小餅乾一樣不甩你歐。

我那時突發奇想,故意打開包包,把手放在包包理的塑膠袋,發出聲音,那隻跩跩鹿果真上當,但他也不是省油得燈,有被發現我耍他。被那隻路瞪了一下,沒錯真的瞪了一下。甩頭就走, 唉我被一隻鹿看扁了。>_<



京都地下11樓拉麵小路及地下街

從奈良回來時差不多六點多了,我們原本打算殺到神戶去,去看看神戶港夜景,吃吃好吃的神戶牛排。在我問旅館人員,他用一種我們是瘋子的眼神,病極力勸我們不要去,太遠了,不好。打消我們的念頭。

所以我們跑去京都車站的11樓的拉麵小路,吃網友推薦的寶屋拉麵,吃拉麵。並從11樓的空中走廊看京都的夜景,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就這樣吃吃喝喝看夜景滿足的回飯店。度過在日本的第二天。



看到這邊,大家有沒有覺得怪怪的地方,讓我來為大家揭曉,前面有說,京都車站到我們的旅館有30分的距離(有直線公車還有小黃,有地下鐵),算是蠻長的一段距離,一般人走了一次後就不會再走

我們四個呆子在這一天來回走了六趟,在往後的四天京都行程中,只要有要往京都車站的我們依然還試用走的..也造成我之後慘不忍賭的慘劇阿.事後我們想想,我們不是呆子,就是瘋拉。哈

2 則留言:

  1. 阿紫:

    妳描述的好仔細.看起來很精采ㄋ~

    想不到搞工程的文筆還這麼好...



    我之前去的那一次.也是看到一大堆流浪漢

    整個地鐵站裡~躺的滿滿都是流浪漢(還有服裝整齊的ㄟ~)

    回覆刪除
  2. 阿姐:

    我的文筆還好拉,我只是把我的心情抒發出來,希望不是流水帳

    ^+++^

    剛開始時真的蠻怕那些流浪漢,不過後來看習慣也就不怕了,這是

    真的好奇怪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