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1日 星期五

關西七日之旅第四天--異鄉過生日





9/21

今天是我29歲的生日,第一次在國外過生日,老實說,能不過生日最好,免得又老一歲哈!



腳ㄚ罷工記

造道理來說,生日這一天應該是很愉快的一天才對,不過一早起來,腳ㄚ子採到地板的那一剎那,歐歐歐!!!天阿,只能用痛不欲生的言語來形容。,昨天晚上把水泡刺破,並沒有處理得很好,所以走起路來,很痛,看起來也不是很自然,此時我深深的明白,一雙好鞋及一雙厚襪子視非常重要的,不過已經來不及了。

我怎麼可能被這一點點的疼痛給打敗呢。,所以也沒多想,忍一忍就過去了,這也讓我第六天發生慘劇原因之一阿!!可憐我的鞋伴我七年,耐的住濟州島之行卻耐不住京都行,此時不斷的為我的腳和鞋哀悼一下。



嵐山--鐵馬頑童

今日行程是嵐山,網友說這各地方式一個非常適合玩一天的地方,原本我不信,到了這裡,真的很不賴,想作身心放鬆的人,不妨考慮來這裡逛逛。原本決定好到這裡就要搭小火車,來感受一下嵐山的美。不過我功課作的不足,不知道,他週三公休,讓我們有點小失望。沒了小火車,騎腳踏車也不錯!

一行人找到腳踏車出租店,就開始了我們的腳踏車之旅。這裡真的是各很悠閒的地方,昨天還為了一點點小插曲讓自己的心情不好,到了這裡,煩惱一掃而空,

心想這樣過生日也不錯,心情便好了起來。正打算來個悠閒之旅時,三位壯丁,突然遊興大發,自稱鐵馬頑童,還替我們一行人取了一個稱號"鐵馬特攻隊,就開始衝衝衝....,真是受不了男生。連路過的騎腳踏車的阿姨,還不免對我笑說,好有元氣的男孩子阿,我覺得是小孩子拉,我瞬間感覺我好像那群鐵馬頑童的保母阿>_<|||



清涼寺--瘋狂繪馬迷

清涼寺果如其名是個很清涼的地方,踏上木板的感覺,好讚,有種古風味,說不太上來,就是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我在這裡的護國木寫下了旅途一路平安,

希望我們這一趟旅程,順順利利,順便在上面寫了台灣,免得日本神明不知道我們是那邊人,不過不知道神明懂不懂中文?逛了段時間準備在騎車去其他地方,

COOPER突然把我攔住說,你不買繪馬嗎?不是要收集?我回他我只喜歡狐狸神社的繪馬,其他的感覺沒特色,算了。結果反被COOPER念說,難得來一次

以後不一定來,買各繪馬回去作紀念也好,就這樣遊說我10分,我揮揮手投降,請他去買。當我看到他拿到繪馬的臉神,我已經知道,這傢伙已經成為繪馬迷了!!!

往後他去神社目標都是繪馬.....我的天!!



竹仙---湯豆腐懷石料理

來到嵐山,壽星我一直吵的要吃森嘉的湯豆腐,結果他今天公休,好失望,結果在清涼寺內的竹仙,吃了一頓不便宜的湯豆腐懷石料理,也算我生日特別的一餐。

或許是我們太早到了,裡面並沒客人,老闆娘讓我們座離庭院最近的地方,很有日本風的庭院,還有冷氣吹....超棒。今天我生日大家就想說吃好一點來慶祝

,就點了湯豆腐懷石料理四人份,生平沒吃過那麼精緻的料理,老實說很興奮。不過我看老闆娘他們更緊張,可能我們是外國人,怕溝通不良,還好還好一切順利。

老闆娘不時的來看看我們缺茶或有沒有不周到的地方。當料理呈上來時,老實說漂亮是很漂亮,很懷疑這樣我們吃的飽嗎?事實證明......真的會飽....還有點撐勒。

在吃的過程中,我們不像平常邊吃邊聊天,別誤會是不好吃,是太好吃了,根本不想說話。套一句ED說的話‧在日本吃東西是一種感動阿。尤其是他們的胡麻豆腐,只能說太.......好吃拉!!!...好吃的想打滾。吃飽喝足後我們還不放過他們的庭院,壽星我決定當各MODEL擺個美美的姿勢,想向自己是個大和輔子。

不過淑女姿勢還沒擺完,我就笑道不支倒地破功....哈哈哈。臨走前,我正坐下來準備穿我的鞋子時,突然見老闆娘,快速的向我走來,我還以為我是不是少給錢,心裡七上八下的。

只見老闆娘塞了四條漂亮的小念珠(他們自己在店內販售的歐),對著我說:撲勒讚多(日語)...讓我真的興喜若狂(老闆不知道我今天生日)...開始覺得今天有過生日的感覺了。

在異鄉收到意外的禮物,好開心。差點要去抱住老闆娘,不過我還有保持自己的一點形象拉...真的很開心。



大覺寺--肢體語言

來到這裡跟一般的寺廟差不多,一樣要參拜費,四個人都沒有興趣,就在他的庭院拍拍照,日本的庭院作的真不是蓋的,都會有一種閑適的感覺,身心也會放鬆。

不過神社寺廟逛久了,在喜歡古蹟的人也會受不了,忘了是哪一個壯丁提議的,要我們用肢體語言把大覺寺的名子給展現出來,夠搞笑八!!我想路過的日本人都應該認為我們是神經病。



天龍寺--楓葉紅了

我們騎到天龍寺的情況跟大覺寺差不多,也把大覺寺那一招拿出來用,哈哈,不過天龍寺的週遭更棒,耍完寶後。開始細細品嚐這裡的庭院,眼尖的發現,楓葉開始轉紅了

有秋天的氣息....秋天來了....有點感動...有點想穿著日本和服走在這裡感受一下。季節變換的感覺,好特別。渡月橋...沒有我想像中的好...或許是他在整修的關係,

若還有機會,我會再來逛逛的。



嵐山--鐵馬特攻隊迷路篇

逛一逛時間差不多該要把腳踏車還回去了,我們的鐵馬頑童三人組,卻在這裡給我迷路,還說他們有野性的直覺。昏倒...最後是壽星我領著三位鐵馬頑童回去還腳踏車。,不過也讓我們闖到不一樣的風景。

想像一下騎在小路上兩旁是高高綠綠的竹子,微微的風吹過來,是怎樣的感覺,我想不用多講了.....棒吧!!



金閣寺---剎羽而歸轉戰壽司

在嵐山逛了一天了...我的印象中記得金閣寺有夜間參拜,所以壽星我又吵著要去看,傳說中用黃金作的寺。為何三位壯丁會答應了,原因我下了餌,因為中午的湯豆腐並沒有肉,雖然好吃,並不能滿足

三位壯丁的胃,我遊說他們看完金閣寺就請吃生魚片壽司(那要去金閣寺那邊),不是超市的歐,是真正有師傅在捏的那一種,新鮮的歐。試問,有人不會上當的嗎?嘿嘿

為何要下餌呢?因為我們出了車站要去金閣寺要走一公里,換句話說來回就是兩公里。我想像著自己就像那個一根掉胡羅蔔的農夫,三位壯丁就是那匹馬。哈哈哈

結果到金閣寺...情報錯誤...並沒有夜間參拜...人員一直跟我們說參拜終了不能進去...難怪我們剛進來時...一群人對著我們竊笑..原來我們錯過時間了。

不甘心的我,連忙對著三位壯丁遊說,我們都這們辛苦了來到這裡了,沒進去很可惜,好顯明天我們有買公車一日卷,明日再來!!把公車一日卷發揮到極致....

可能我講得太激動傳神...或是他們想快點吃到壽司...就直說...好好好...哈哈..真是一群好壯丁阿。傳七壽司是網友推薦的壽司店一進去就有三位師傅坐陣

ED和KEN都很客氣的點綜合生魚片壽司,只有我家的COOPER老大給我點了鮪魚全餐壽司。以前看日本電視在吃生魚片的時候講得很誇張,入口及化,油指..一堆OOXX的。

等到自己親身嘗試後,所言不差阿!!!真的入口及化,再重套一句ED說的在日本吃東西真是一種感動阿!!!!



京都旅館--台灣駊腳女

從金閣寺回來時,我們出去的地方離我們的旅館有一段距離,大家心裡想今天都沒走啥路除了在金閣寺那邊,所以決定慢慢的從四條大宮走回烏丸五條

。下場是我昨天破掉的水泡重新在長一個,另外一隻腳也長水泡了,讓我從第五天開始變成駊腳女。晚上男友在旅館大廳拿了旅館附近的地圖,細細研究才發現

書上說走幾分鐘到不是騙人的....試用日本人的腳程來算...我們也有發現..日本人走路真的很快!!!所以男友一直說日本人的腳可能裝了小馬達...所以走路跟飛得一樣。

書...我錯怪你了。



今日感想,我很開心在異鄉度過了一個特別的生日...雖然我腿還是很酸痛...但..真的很值得....感謝ED KEN和COOPER贊助我請我吃湯豆腐懷石料理。讓我度過了一個難忘的生日。

1 則留言:

  1. 妳真的寫的很棒ㄋ

    連阿姐夫也看的津津有味的

    還說自住旅行真好!



    還有阿從妳的敘述看來.擬出發前的功課真的作的很用心ㄝ

    而且你們真的很耐走.若換做是我.可能在第3天我就掛點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