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1日 星期五

關西七日之旅第五天上集--傳統市場買菜趣





9/22

昨日最大的遺憾是沒看到白雲神社的薪能,昨晚暗暗發誓一定要去看到晴明神社的前夜祭。

今天是待在京都的最後一天,明天將移動到大阪,三位壯丁很辛苦的陪我東走西走的逛京都的各大寺和神社,雖然他們對這些東西沒興趣,都很配合我,很感謝他們。

早在前兩天就有壯丁跟我哀嚎,可不可以晚點爬起來,我可不答應,所以每天都早早的去給他們morning call!!為了感謝他們替我慶祝生日。說好今天是自由行動。想睡晚的睡晚點,想去逛的去逛。

放那些壯丁自由,除了一位壯丁....就是COOPER,我可不能放過他,他可是我的貼身保鏢阿!!!



錦市場---買菜趣

今早起床,腳底依然疼痛,不過固執的我,本持著能忍耐就忍耐,稱下去的精神,往今天的行程邁進。吃完早餐,領的COOPER和KEN(ED因為腳起水泡痛的厲害,決定早上休息),發揮女人的本性,跑去京都有名的錦市場和新京極

,準備來一趟大肆採購。忍了四天了!!今天有想採購的感覺了,哈哈哈。



四條河原町--警察伯伯問路記

持公車一日卷,我們三人來到了四條河原町,這裡是一個很熱鬧的地方,以台北來比喻的話,蠻像西門町。在地圖不知到錦市場怎麼走,這次不是問路人了,問的是日本警察。

這裡的路人走的好快,一直抓不到人問,剛好在我們下車的地方有一個小小的警察署,兩個壯丁慫恿我去進去問,我硬著頭皮打開門,很心虛小小聲的說"斯哩媽謝",沒辦法生平很少跟警察問路就算了,還跟日本警察問路,等一下他認為我們偷渡把我把關起來,

過夜,晚餐請我們吃豬排飯怎麼辦!!!正在幻想這一堆時...COOPER很不客氣的說我想太多了。此時來了一位老實的警察伯伯,我緊張的問怎麼去錦市場,正等待他回答時,伯伯發現我們是外國人,更緊張,生怕不能溝通。指著地圖,很仔細的,也很努力的把路線告訴我,

但一直報錯,第一次跟我說走過兩個紅綠燈就好,後說三個,不對,四個,為何一直說錯勒...因為伯伯用英文數字跟我說,但他不確定三和四和五的英文跟日文對不對,還一直道歉。我只好跟他說你說日文沒關係,我聽的懂一點(這是我來日本除了司哩媽謝和多少錢以外講最多次的)。

伯伯才放下心的跟我說,真是可愛的伯伯,怕我不知道,還跑出來只方向給我看。就這樣跟警察伯伯道謝後,往錦市場的方向前進(還停遠的,我們做過站了!!=_=)



新京極錦天滿宮--神牛繪馬與神牛神像

我們依照著警察伯伯的指示,走著走到新京極,想說就隨意逛,迷路在找路人問問,這裡看到了一個市場內的小小神社,很小歐,我家的繪馬迷一馬當先的跑去找繪馬,KEN則是四處看看,我呢,則是去參拜,來到日本入境隨俗,看到神社都會去參拜一下。參拜完畢後,我家繪馬迷,買了一個有畫馬的繪馬(他屬馬),KEN和我都發現,這間神社都是以牛為主,我跟COOPER說,這間好像牛比較靈耶,你要不要換成牛!!他抉擇好久,因為他覺得牛的繪馬不好看,在我的慫恿下,因為真的到處都是牛的畫像,還有牛銅像耶!他心不甘情不願的換了。

臨走前還低咕一下,馬比較好,可是真的牛好像比較靈阿!!為了讓自己的運氣好一點,我和KEN在臨走前摸了牛頭和牛身,那邊最多人摸,都被摸的發亮摟!!



新京極蛸藥師堂--保佑家人身體健康

蛸藥師堂,也是我來京都的目標之一,這裡奉的藥師如來佛,以身體健康和疾病為主,來到這裡我很誠敬的淨手漱口,然後參拜,在這裡的護國木裡,我寫下了,請保佑媽媽的健康起來,我家的繪馬迷眼睛(因為他有青光眼)不在惡化,弟弟妹妹身體健康,用我最大的誠心和誠意寫給這遙遠日本國度的藥師如來。

到後面我依然寫下台灣,希望日本的神明能夠聽到我的祈求。參拜完,我家繪馬迷很開心的跟我說他們的繪馬好特別,是一隻大章魚。真的很特別,我也有看關於這個神社的由來,只不過我看不太懂日文,很可惜,不過大致好像是一個孝子的母親生病,想要吃某某東西,但沒錢,孝子不知道做了啥事,感動了藥師如來..等等,等回國後要好好的練日文了>_<?<br />


錦市場--發現台灣蛙殺密與好吃的MOMOKO

錦市場是京都的傳統市場,全長2公里,我沒記錯的話,因為走到這裡我右腳的阿基里斯腱有點點發炎了,會痛。晴明神社是我今天稱下去的最大動力,一點小痛算啥。

這裡的跟我們普通的傳統市場沒兩樣,但非常的乾淨,就是一條路兩旁都是小店鋪,賣著傳統的食物,走著走的,看到一家賣菜的店鋪,竟然看到山葵上面寫著台灣產,價格還不便宜歐,看到台灣這兩個字,瞬間感到很感動耶,還是受日本人的肯定,在日本販賣。不過本人有點怕辣,感動歸感動,還是沒買呵呵!!

妹妹曾跟我說,來日本一定要吃日本的桃子,很好吃。在兩天前,我們在京都伊勢丹就買了一顆399日圓貴的要命的桃子來吃,但真的好好吃,一直無法忘懷,在逛傳統市場時,希望買到便宜又好吃的桃子。眼尖的我真的有發現便宜一點點的。兩顆400日圓,雖然貴依然很好吃。好好吃阿!!



KEN的遺憾

回程時KEN 要慢慢逛回去,結過就此錯過今天下午及晚上精彩的行程,雖然有錄影下來,但沒親身經歷真的很可惜。不過他也買到他一直想買的狸貓。



下文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