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1日 星期五

關西七日之旅第六天上集--再會了~京都





9/23



再會了~京都

一早醒來,全身舒暢,感到非常的滿足,這幾天在京都,想看的,想去的都有看到玩到,所以才會身心舒暢,雖然搞到自己的腳,痛到不成腳形,我依然覺得很值得。今天準備移動到大阪,我讓三位壯丁+一位弱女子,也是就我在內,好好的睡了一場,到CHECK-OUT時間到。整裝準備出發到大阪,我們依然用步行的方式,走回京都車站。

邊走邊回想,四天前我們也是拖的行李走到旅館,從不知道路,不會坐車,到會看地圖會問路,聽的懂日文,會坐公車,地鐵,這四天感覺好像真的是一場夢阿,但好想再讓夢延續下去,還有好多地方沒有去,無奈時間及預算問題,我...一定還會再來的。抱著這樣的想法,我坐上了JR回到了第一天到的大阪新今宮。



星期五--no my car day

今天是星期五,大阪市政府為了推廣多多坐地鐵公車,每個星期五都會推行,no my car day pass 一張六百日圓,可坐公車,地下鐵,一日無限次。原本要買的一日卷為890元,就這樣讓我們賺了290元,LUCKY。不過剛開始我們不知道怎麼買,站在車卷販賣機半天,找不到我們要的,只好跑去問車站人員,車站人員很好心的,教我們買。

搞半天......我們沒去看英文字幕,一直看日文字幕沒漢字,轉成英文字幕才發現我們要的NO MY CAR DAY PASS就在我們的眼前。真是有夠寶。



兩位壯丁大阪機車用品血拼記

回到大阪,登記好房間,放好行李,男友想要在去梅田的機車屋,換另外一件防摔衣,另外兩位壯丁,也想去見識看看,日本機車零件,不過他們的嘴一直唸著,不知道把排氣管扛回去賣,會賣多少歐?讓我笑得半死,若他們真的買回去,扛回去,我可能裝作不認識他們吧。在這裡,不買東西的ED竟然花了三萬多日幣買了一件皮衣,但他說很值得,

也一直說他從來沒有這麼帥過,男人阿!穿上皮衣,都會自動帥上10倍。真是被他們笑死。COOPER拿了另一件防摔衣,一件也是三萬元,真是快讓我昏倒,男生怎麼都愛這種怪怪又貴的咚咚勒,COOPER請我去跟店員溝通,是否能換,老實說,有點難倒我了,還好店員會一點英文,就這樣英文日文一起來,願意讓我們換,不過前提是不能穿過,從頭到尾店員都好友禮貌,沒有不耐煩的感覺,我是覺得我們像傲客,真是不好意思。

好險,五天前買下來後就一直放在行李箱沒動。只是男友忘了帶衣服,明天還要在來一趟,唉唉,看著COOPER竊笑的臉,就知道他是故意的,因為他只想要逛機車相關用品的東西。真是大孩子。來到大阪,想說記得有一個大阪天滿宮,他賣的御守聽說很特別,我又開始慫恿三位壯丁,一定要把一日卷弄到淋漓盡致。所以下個目標天滿宮出發摟。



下文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