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1日 星期五

關西七日流浪之旅-第三天狐狸神社篇





9/20

第三天,人的適應力真的是很強,就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樣。來日本第三天,早兩天胡言亂語,瘋瘋癲顛的情況已經改善許多。想單然爾出糗的情況,也應該少了許多。

可以用平常心來遊玩了,但不出糗,我想還挺難的。誰叫我是天兵一名。



稻荷神社--逛不完的紅色鳥居

受漫畫和小說的影響。來京都我一直想看的兩個神社,狐狸神社和晴明神社。本來狐狸神社是昨天的行程,但在奈良呆太久,沒去稻荷神社(狐狸神社),不甘心的我,極力遊說三位壯丁(其實是強迫),早上跑去狐狸神社,原本一直以為是一間神社,沒想到

整座山都是,看到時真的傻眼摟。就當早晨來爬爬山摟。當我們想在門口拍各著留念時,有兩個可愛的老人家,好心的想幫我們拍,這是我們第一次來日本時,由日本人來幫我們4個人拍(我們幾乎都用三角架)。

突然老人家說 嗨~~起~~~~司,老實說,大家都覺得怪怪的,拍各照,跟起司有啥關西,後來才搞清楚,原來跟我們說的笑一個的意思是一樣的。還以為老人家想吃起司勒!哈哈

接著我們就開始往上走。在來京都前,就有聽網友說這裡會有不尋常的體驗,也是我堅持要來得原因,因為我想體驗看看咩!不過我可不敢跟三位壯丁說,免得他們瞬間變成小綿羊。(後來我有老實招拉,不過那是他們進去後我才說的^+++^)

我來說說我的感受,剛進去神社時,我有點覺得頭昏昏的,心裡覺得怪怪的,連忙把出發之前,查到日本正確的參拜禮儀,告訴其他三位壯丁,然後自己先去參拜,或許是民俗風情的不同,對日本人的參拜方式,還真的不太習慣。

參拜完後,過了幾分鐘,就不會頭昏了。真是奇怪的現象。那時在那邊是30幾度的高溫,越往上走,越來越涼快,樹木也越來越茂密,沿途走來數不清的鳥居,還有分大中小呢。上面都有先供奉人的名字,我想就跟台灣點的光明燈很像。

此時我突然很想拍拍鳥居照,迎面來了一個早晨來運動的當地人(我稱他為好心的阿伯),他很好心的來說要幫我們拍照,我們也很開心,不過阿伯,你的照相技術真的有待加強拉。一拍出來,我真的哭笑不得,拍出來很糊,因為阿伯的手一直晃阿晃,但還是很感謝他的好心。

在半山腰的白狐神社,我突發奇想,想要抽各籤,拿起籤筒,抽出一支,但我卻拿不出來,卡住了。我很奮力的要把籤拔出來,都快把籤筒給拆了最後很不好意思的跑去跟神社人員說,這個拔不出來。

神社人員很緊張的說不能拔出來告訴我號碼可以了,當時我真糗,因為籤統很大,我一手拿著籤統一手抓的籤硬要拔出來的模樣,真的很像暴力女,害我瞬間臉紅。

後來抽出來的籤是末吉,還好,不是大凶,不然我真的要鑽到洞裡面了。那裡有著很可愛的狐狸繪馬,還有很可愛的狐狸御守。我只買了狐狸繪馬,但我家老爺,一直煩惱要買啥給他的同事。他想全部買御守回去,但說時在的,日本的消費真的不低,一個御守就要500日圓,他有20幾個人,天阿,嚇死了。最後我提議,女生送御守,男生吃和果子就好,才幫他解決。

他可是猶豫很久,也害的我們兩個連爬兩次山,媽阿!真是累。



小學生巧遇記---寂寞小學生

三十三間堂是一間有唐代文化的地方,裡面更是放了珍貴的佛教文物,不過四個人之中,只有KEN對這個有興趣,所以我們就到外面附近其他的寺廟逛逛,拍拍照,我們跑到智積院這個地方,京都到處都是寺院廟,書上只說有名的,不過自由型也有好處可以逛到書上沒有的。

這個地方,是一個非常安靜的地方,到了這裡,身心有一股很放鬆的感覺。或許只有我們三個人的關系,感覺時間好像停止一般,一切都是那麼的安詳舒服。我們在那邊呆到時間差不多要跟KEN會合時,走出門外有各公車站牌,一個在等公車小學生,眼神透露出寂寞的感覺。

不由自主的,我就走上前,用我彆腳的日文,跟他說,可以一起拍張照嗎?當我跟他說話時,他的眼神和臉色瞬間快樂起來,讓我覺得他是不是很希望別人跟他說說話呢。拍完照後,我拿出紙筆,請他寫下來他的名字==>KO LO S Ke。

很可惜他還是小學生,不會寫漢字,但他的名字和發音已經留在我的筆記本和心中的回憶。臨走前我再回頭望一望他,他又恢復那個沒精神的寂寞表情,讓我不由自主的在離他100公尺的地方對他揮揮手,不知他有看見沒。



清水舞台--觀光勝地--人超多

我還沈浸剛剛寂寞小學生的表情時,我們來到清水寺,有名的清水舞台,不過在整修中,加上人瞬間變的好多好擠,讓我不由自主的加快我的腳步。沖沖的撇過一眼這傳說中的清水舞台。若還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早一點來這裡慢慢享受。



地主神社--沒有勇氣

在清水寺旁邊有各地主神社,主姻緣,裡面有很有名的戀占石,傳說只要閉著眼睛,能順利的走到另一頭的戀占石,就會有好姻緣。我很好奇,也很想嘗試。

我身旁也有一堆日本女孩也想嘗試,結果我們互相看對方幾眼,回應對方,多走(日語)多走(日語),到累了,我依然還是沒那個勇氣阿。自己不試,總要拉各墊背的,我就開始慫恿三位壯丁,不過大家都一樣,

沒勇氣摟,所以戀占石的真實性,我們無法得知。



京都車站迷糊記---搭霸王公車

連日來得走走走.....到晚上的時候,大夥的雙腳已經呈現罷工的狀態。走到東本願寺的時候,大家決定要好好善用公車一日卷,坐公車回旅館,只有ED 堅持,因為再差幾千步,我們九可以完成一天行走三萬步的壯舉。

但我的腳有水泡,走起來很痛 ,其他兩位壯丁,也認為太累了。所以就三個人坐公車,一人走路。我們的公車卷,只能坐綠線的公車,其他的不能坐。晚上東本願寺附近根本沒啥燈光,我們根本分佈清哪個是紅線哪各式綠線的公車,只是公車來了就上,作了一站後準備下車,快快樂樂的拿出我的公車卷

,只見司機說 搭妹搭妹,並指他頭上的禁用公車一日票的標誌。我當場傻眼,一直用日文道歉,準備拿錢出來投(一站220日圓,嗚,有點小貴),可是好心的司機公車,就這樣放過我讓我下車,不過他應該會很後悔,因為我後面還有跟著我的兩位壯丁阿!不過我還是感謝你,不知名的公車司機。



今日的回想,除了那個寂寞小學生的臉,我想就是我那可憐的羅蔔腿吧!就這樣我抱著著今天依然是腿酸的一天的念頭度過待在日本的第三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