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香江三日輕鬆行]--黃大仙





20090904

飽餐一頓後我跟老公兩人來到香港最有名的黃大仙廟,聽說非常靈..小時候跟著大人來過兩次,但那時沒想過要求啥,只跟著大人一起拜拜,所以到底靈不靈我也不知道..不過看來的人這麼多,我想應該是靈驗的吧....

可能這次比較早來,所以人群看起來沒有我印象中那麼擠.老公跟我並不打算在這求籤.就只是逛逛.不過這時的黃大仙正在做補修重整,最後我跟老公雙手合掌拜了三拜在稍稍逛一下就離開了.可能我出生在廟宇超多的台南,大廟小廟看多了,在來看這黃大仙廟,並沒有啥感覺.加上我跟老公沒有想要求神的想法.才會覺得有點點無趣.但若把它當做香港人文來看,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感想: 人會拜神都是心有所疑惑的時候,明明心中有了答案卻猶疑不定,進而求助神明來替自己解惑...我不是無神論者 我信神 但我更信自己...只有軟弱的時候..來求心靈上的一個解脫.所以有個宗教信仰感覺也不錯.



ps:

1.若拜完沒處可去可以去黃大仙旁邊的商場逛逛,打發一下時間...還蠻多東西可看...營業時間是10點開始..

2.地鐵做觀塘線到黃大仙站在依指示牌走及可



20090904黃大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