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香江三日輕鬆行]--離港前繼續吃....

2009/09/05

因為預辦登機的小插曲,導致我們大嶼山的行程刪了,最後就還是用吃...來做最後的ending......真的是只有撐來形容阿!!! 待我來細細說明....



春回堂----涼茶和甜茶.. 喝下去真是另人畢生難忘....





因為行程被打亂了,跟老公兩個人就有點爭執,後來都不太說話,我到那老公跟到那....第一站就來到中環的春回堂,聽說這家的涼茶很有名,剛好兩個嘔氣的人頂的大熱天,流了滿身汗...買了一杯涼茶(老公的)和甜茶(我的).老公一拿就不理我躲到旁邊喝,我給錢後就拿起甜茶喝一口,差一點噗出來....天...是溫的!!!還是甜的人蔘茶!!去老公拿邊跟老公交換他的涼茶..此時生悶氣老公已經喝掉半杯了,跟他調換喝了一口....恩......好苦...苦阿......難為最怕苦的老公竟然因為生悶氣喝掉半杯....結果最後的認知是涼茶不是冰涼的,甜茶不是甜的茶.....真是另人難忘...

不過喝了過幾分後,到是真的有消暑的感覺,嘴巴也有回甘的滋味!!! 



涼茶:HK$5元

甜茶:HK$5元





翠華餐廳--魚仔蛋...很讚很好吃...大熱天還會想吃的好東西..前題是要有冷氣





喝完茶歐,覺得肚子有點餓,接著來到銅鑼灣的這家餐廳,點上他最有名的魚仔蛋和奶茶...吹著冷氣吃的魚仔蛋..享受阿....

我覺得菜名跟實品都不太搭的起來,上桌時就感覺很巷台灣的粿仔條,但味道完全不一樣.湯頭很清爽但味道濃郁(聽說用鯊魚翅骨熬的),魚仔蛋(魚丸)咬起來很有彈性.這道菜加上凍奶茶讓熱到發火的老公消氣一點...因為有冷氣吹=_=|||



價格忘了 一個人大約在30幾港幣左右





許留山---吃芒果冰...

到香港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店名,一直覺得很耳熟,才想起早幾年前,有來台灣開過店很紅,又來又收掉了..現在正是香港芒果冰最熱賣的季節(台灣的才剛過沒多久).會吃是因為到機場後,身上還有600多元港幣,那時老公還在悶(男人阿....) 看到機場有許留山便拉著我去吃了....香港的芒果冰跟台灣的很不一樣呢!!! 芒果吃起來偏酸,但整體來說很不錯吃...老公的多芒小丸子料超多..我還擔心他吃不完,結果吃完了還想把我的也吃掉..吃完後老公的氣全消了...Orz...原來要靠芒果....



多芒果小丸子 :HK$34元





多芒果西米露: HK$34元,西米露在下層...很好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