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香江三日輕鬆行]---行前準備

2009/09/02

原本打算是去日本玩,但老公想去北海道看雪,這時節....那來的雪阿orz......考慮了很久,老公說那去香港吧,沒去過去看看,去香港也比較省,北海道就等冬天在計劃去.....



說了行前準備,其實一點準備都沒有,港幣沒換,行李沒整理, 天阿><.........弄好的只有機+酒 和機場接送,等到了香港,聽天由命吧!!!!!今天早上老公就在high說:[明天這時候我就在機場拉XDXDXD]....Orz.....



1.機票:

這次訂的是華航的機加酒自由行,貼點錢換成早班機,原本想單買機票在去住一般的小旅館,後來想想有公司的旅遊補助,住好一點的酒店享受一下.全部盤算後發現單買機票在訂酒店很不划算,買機加酒會比較便宜...就這樣下定了.... (早去晚回)

5500(機加酒自由行兩天一夜)+ 1980(續住一晚) +1650(機場稅) +1000 (早班機) =10180元



2.港簽---電子簽證

港簽很多種,我選擇了電子簽證.原本以為港簽(電子簽證)跟之前出去的國家一樣都是可以自己親辦或落地簽,後來發現不是,一定要合法的旅行社來辦理,而港簽的公定價格是HK 50元,換算台幣大約200元左右,但旅行社要賺一點費用一定會比這價格高,但台灣的一般旅行社港簽(電子簽)辦的價格從600~700元不等.實在有點貴,雖然網路拍賣有在賣便宜的電子簽證,但就是怕被a錢,為了這個傷了點腦筋...後來尋問了公司合作的旅行社,價格便宜不少,便請這家旅行社辦了

申辦辦法:傳真放大清楚版的護照給旅行社,旅行社會去申請,大約花半天就知道簽證過不過,兩天後就可以拿到簽證了,,很快

香港電子簽證 費用NT 400元



電子簽證照片







3.機場接送

這幾年去機場都找這家來,因為態度不錯,價格合理,所以今年又請這家,沒想到價格沒漲,不錯^^ ,不算人頭, 算車子

送機---650元 早上六點四十五分來接(老公想早逛免稅商店...還沒出去就想蝦拼了...)

接機---700元



====>
機場接送網址<======





4.行李

容器:一個20吋行李箱(老公的),一個20kg登山包(我的),一個攝影包(老公的),一個側背包(我的),包包越小越好就不會想買東西回來拉XD



我的衣物:兩件棉T,一件牛仔褲,一件外出用短褲,一套睡覺用棉褲褲短衣,換洗內衣褲兩套. 薄外套一件,,襪子兩雙化妝水,乳液,面膜,防曬乳液.這些一定要弄好,想到去年去韓國沒衣服換的糗樣.....今年絕對不能發生Orz...

 

老公的衣物:兩件棉T一件牛仔褲,一件外出用短褲,一套睡覺用短褲短衣,換洗內衣褲兩套, 襪子兩雙.(男生的真好解決)

 

電器:萬用插座,i-pod及電源(怕坐車無聊),手機及充電器. 相機電池及充電器

 

相機:老公的sony 阿法和我的小G9加上我的小腳架.



雜物:折傘兩支,胃藥,感冒藥 (藥主要是我在吃的,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阿!!),口罩兩個(防新流感用)



查了一下香港天文台看起來都是很熱的天氣,要穿的清涼點了XD....

===>香港天文台 <===



5. 換外幣


一直記得要去換港幣, 但都忘記,中午就準備要出去換了,結果下大雨,所有的銀行都離我好遠Q_Q,跟老公說,老公打算去換,也發現他的提款卡,在我這邊忘了拿回去,哀...只好明天去機場換了.

主管跟我說香港機場旁的匯豐銀行換比台灣便宜,教我過去那邊換換看,所以就先在台灣換一點起來,其他在香港在換...

今天 1 港幣 = 4.2459 新台幣

===>匯率兌換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