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香江三日輕鬆行]--豐明苑茶餐廳(早餐)





香港的早餐跟台灣的有很大的不同:

台式早餐現代較注重清淡不油,份量少,(也是有味道重的早餐,小時候在台南老家早餐都吃菜肉粽^+++^,好吃阿!!但也越來越少了)



港式的早餐份量大,口味篇重,有些偏油膩,但種類很多 (香港人飲茶都在早上和中午,台灣卻是晚上..主要在台灣不喜早上吃太油..認知差很多歐)



這間餐廳在日航酒店附近,我跟老公隨便走走發現的,連兩天都在這邊吃,主要因為

1.早餐種類選擇很多. 

2.老公有看到他一直心心念念想吃的菠蘿油.

3看起來人很多(好用的萬用法則阿!!!!)



2009/09/04

經過這家時就老公被他前面櫃台內的麵包吸引住,對著我喊:[有菠蘿油耶~~快早餐就吃這一家吧!!!] 進去後菜單上竟沒寫菠蘿油或菠蘿包,兩個人又不知道怎麼點,就點自己喜歡的餐點..



一整排讓人流口水的麵包阿~~







皮蛋瘦肉粥 :

香港的粥品最大的特色就是熬到看不到米粒.而粥最常的吃法就是白粥加上油條沾著吃.不過我不愛吃油條,所以我選擇了皮蛋瘦肉粥.而港式的皮蛋瘦肉粥跟台氏有差別(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家都這樣,但在這裡吃到的就是跟台氏的不一樣).



他的皮蛋瘦肉粥是料跟粥分開煮,要上粥把肉,皮蛋放到碗裡在淋上白粥就變成港式皮蛋瘦肉粥. 而瘦肉用的是薰過香草料的雞肉(感覺很像).第一口吃到白粥是綿蜜的米香味,第二口舀上些雞肉,吃起來又不一樣,帶點香草料香味整個粥就變了,很爽口.第三口在加上皮蛋,這種滋味真的很棒呢...份量也很大,我只吃了半碗,就吃不下了,最後被嘴饞的老公吃光光







豬扒三明治+奶茶

老公沒點到他想要的, 就點了這個,看起來也很好吃呢,主要肉很大塊...很對老公的胃....







2009/09/05

這次我們又來到這一家吃飯,我跟老公都想說一定要吃到菠蘿油阿!!!!一進去之後,我實在是太興奮了,加上港式茶餐廳跟港劇一樣,拖地的地板很濕...讓我一腳踩滑差點滑倒.....還好我有抓住桌子Orz......服務人員很親切的跟我講要小心 (他們的親切很香港味阿XD!)

一坐上桌就跟服務人員點了菠蘿油和菠蘿包,看著服務人員寫好離開後 ,兩個人喊 yes!!!點到了....終於有吃到摟..



菠蘿包+奶茶:

跟台式的菠蘿麵包有很大的不同,吃起來的口感完全不一樣,上層咬起來酥脆,下層咬起來竟然有湯種軟綿的口感...天真是太神奇拉...配上奶茶或他的鴛鴦,是一道很讚的早餐...而且一個很大,最後還是老公幫我吃掉....(其實是他把他那份吃光,眼睛直盯著我手上的菠蘿包不放.....XD)







菠蘿油: 是香港的一道特點,在甜的菠蘿包內夾上鹹的牛油.是老公還沒到香港就一直想吃的一道菜.看著老公吃好奇問啥感覺,老公給我咬一口.剛咬下去有菠蘿的香甜味,齟嚼時牛油的鹹味混著麵包的香味,是一種很難形容的味道,但會讓人想在吃上一口..



不過菠羅油的份量比菠蘿包小,這家的牛油也偏小塊,在旅遊書上可是很大一塊牛油阿!!!!





ps:

1.在點冰飲料時,一定要講凍奶茶或凍xx類的,不然出來的飲料會是溫的....

2.皮蛋瘦肉粥 HK$ 19元

3.豬扒三明治HK$ 20元

4.鴛鴦HK$ 14元

5.奶茶HK$ 14元

6菠蘿包HK$ 4元

7.菠蘿油HK$ 6元





 豐明苑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