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香江三日輕鬆行]--鳳城酒家(早茶兼午茶)





20090904

在黃大仙那邊沒逗留太久時間,接下來要準備逛有名的電子街和女人街,但營業時間卻是在12點過後,看看手錶才10點多...我對著老公說要不我們去喝個早茶邊等邊休息,剛好早茶有打折.對著旅遊書找到離我們要逛的地方不遠的這間酒家(其實走很久...因為迷路了XD)--鳳城酒家

到鳳城剛好是他打折的時間,所有的點心一律都是HK$12元..雖然我們早餐吃很飽...但還是點了五樣來吃...



叉燒包: 小時候很愛吃,鹹鹹甜甜的滋味很棒,不過自某一次看到港片--人肉叉燒包後......我就不怎麼吃了......Orz.....

這次吃還是如以前記憶般的味道,忍不住想在多吃幾個.





鼓汁蒸排骨:剛端上來,一看就覺得粉~~油膩的感覺,沒想到吃起來比想像中的清爽,但味道很重....





鮮蝦燒賣:





山竹牛肉丸: 原本以為老公會喜歡吃,結果他不愛,吃起來感覺很像婆婆在家做的蒸絞肉,加上裡面混了馬蹄.就不愛吃了.但剛好對了我的胃...最後通通進到我的肚子裡XD





爽肚蒸燒賣: 這道是老公贊不絕口的一道菜...是豬肚包絞肉去蒸,豬肚咬起來很脆很有彈性,不過我沒吃到豬肚只吃到絞肉...老公趁我在看書找資料時偷渡了我的豬肚吃了Orz....無緣得知豬肚有多少吃....臭老公阿





爆笑小插曲:

在落坐後,服務人員拿了兩壺熱的茶水(一壺是普洱一壺是熱開水)和一個透明的缽放到桌上,我跟老公不明所以就依我們的習慣去弄,我們發現他的普洱實在濃的喝不下去,所以就拿令一壺熱開水稀釋,把吃剩的骨頭放到缽理面..10幾分後服務人用一種莫名的笑容對我笑一下後把缽收走..我還不明所以...後來老公突然對我說:[我們剛剛弄錯了....你看後面...] 不看還好一看好尷尬...原來是要把熱開水倒到透明缽,在將餐具放入用熱水消毒......終於明白服務人員那古怪笑容意義為啥了XD



ps:

1.打折時間 早上九點到十一點,全部點心都是小盤價格(HK$12元) 之後就恢復價格(大盤HK$16元 中盤HK$14元 小盤HK$12元) 在十一點前給單都還是算打折價,服務人員會算.

2.才五道菜可以讓我們從10點半吃到12點多...除了是現點現蒸外...服務人員實在是太散漫拉...都躲在一旁休息聊天(This is HongKong....)

3.冷氣好像不用錢,冷到不行Orz...



20090904鳳城酒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