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情人節-手作松露巧克力

2009/02/13       充滿愛的巧克力  祝福有情人天天甜蜜幸福快樂!!!



情人節這個節日除了我跟老公的第一年認識時有慶祝過,之後兩個人覺得節日變的越來越商業化也就不想過這個節日.每當西洋情人節或是七夕情人節來到時,我們還是過正常的生活,套老公的話,天天都是情人節,何必一定挑那天呢...

不過今年對我來說,是出嫁後的第一個情人節,總想來個特別不一樣的.情人節要做什麼呢???就是送巧克力,所以我打算這一天送給老公的是老婆我親手做的松露巧克力.讓兩個人這天可以甜蜜密勒  哈哈~~



材料: 苦甜巧克力 150克 , 鮮奶油1/4杯 , 無鹽奶油1又1/2匙 , 蘭姆酒2小湯匙,可可粉,杏仁片(壓碎)



1.先把苦甜巧克力弄碎和無鹽奶油放至到玻璃盆中.

2.將鮮奶油煮沸到入有巧克力和奶油的玻璃盆慢慢隔水加熱到巧克力全融化.

3.包上包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兩個小時(差不多一小時半就可以)

4.用湯匙挖初滾成圓形,在放入有可可粉或杏仁碎片的碗滾一滾即可.



ps:在做時廚房散發出濃濃的巧克力香.慢慢低有情人節的感覺了...



裡面有我對老公的愛歐...噁..自己都覺得肉麻啦





這是給遠在義大利出差的claire,讓你在義大利能感受到情人節的氣份





2 則留言:

  1. wowowowowow...好感動喔 , >,<~

    差點哭出來....

    cooper有感動嗎

    我要是他 我一定會很感動

    然後給你一個深深的吻

    你真的太賢惠了 0rz

    回覆刪除
  2. 一直忘記問妳cooper到底是什麼星座的?

    有這麼優的老婆,怎麼從來沒見他好好表示的時候?

    除了那個型男胡椒蝦之外,因為我覺得那是他自己想吃(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