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桂花開了





2007/11/25

早上醒來,想起一個月前買了土都還沒幫窗台上的植物加土,在弄的途中眼尖的發現,本抱著不會開花的桂花,開了兩朵小花.很開心,拿了相機趕緊拍下來.

心裡順便想著不是八月桂花香嗎,等到了現在才開花.難道是主人遲鈍,植物也鈍嗎?動物我可以保證跟主人一樣,看我家的狗就知道.看到花,順便在網路上查一下桂花的食譜,還蠻多樣的,最感興趣的是桂花釀.等花開多一點在來做看看^^

桂花:

木犀科

桂花別名銀桂、巖桂,屬木犀科長綠灌木或小喬木。原產中國大陸、日本、喜馬拉亞山。

桂花是全年都能夠開花的植物,但以秋季是它最盛開的季節,處處飄香,令人心曠神怡。

桂花可以拿來做香料﹔也十分適合做庭園的栽培,栽培時以肥沃的土壤為最佳,每年為它換土換盆一次,並且經常地補充水分,可以使它長得更好所謂「八月桂花香」,再加上「桂」和「貴」同音,使得桂花成為眾所喜愛的植物 。





這是我之前去建國花市買回來的大岩桐,照片上的是我剪下其中一片葉子移植成功的,現在冬天了看不到他的花,不過很美歐,我買了三盆,紫色,粉紅和紅色.看網友都是在室內養,但我不喜歡室內有土,也想要多多淨化窗外的空氣,就把它移到窗台外.本想它很嬌弱,沒想到它的軔性還蠻強的,跟對主人了嗎? 哈哈~~我在老王賣瓜勒呵.

大岩桐(淨化空氣的好植物):

大岩桐屬苦苣苔科,大岩桐屬,因屬名為Sinning,故又稱「新寧治花」,原生於墨西哥和巴西的熱帶雨林中。株高5-15公分,下部有3-5公分的塊莖,葉大而肥厚並且覆有絨毛,花有單瓣和重瓣品種,花朵呈鐘型,花色多變,有紅、藍、粉、紫等甚至有雙色、鑲邊和噴點的花朵。

二氧化碳淨化能力/★★★★

滯塵效果/★★★★★★★★★

移除揮發性有機污染物質/未詳

居家運用:大岩桐為觀花及觀葉植物,適合密閉式二氧化碳濃度過高的室內,或是靠馬路,空氣塵埃較高的住宅。



參詳:http://www.lohasevergreen.com.tw/knowledge/KnowledgeContent.aspx?ids=1641



擺弄花草的感覺,怎麼都覺得我現在就步入老年人的興趣勒???但這種平靜的感覺真是好阿!!!

1 則留言:

  1. 謝謝來訪”心淘居”!

    我也喜歡拈花惹草與手工皂。

    歡迎點閱:新桃花源記之拈花惹草地圖

    http://www.wretch.cc/blog/Pamelachou&article_id=13134525

    代問候妳的朋友pamel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