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好友聚餐--麻油麵線,沙茶牛肉炒高麗菜,撰師父湯包

2009/02/07



前幾天雅玲跟我約好要帶麻油麵線來捕我這個外強中乾的呆子,我也在想做那些好吃的來回敬她.

可一早起床發現自己身體又好像不太舒服,就偷懶拿出幾樣菜,還有在好市多買的撰師傅湯包,當做今天簡單的一餐,



菜單:

1.麻油麵線(雅玲帶的台南純麻油 還送給我一瓶,好棒)

2.沙茶牛肉炒高麗菜(終於把最後的牛勒條消耗掉了XD)

3.撰師傅湯包25顆(懶人煮法)





麻油麵線(雅玲作的): 材料 台南麻油,麵線,老薑





作法

1.老薑切細,用麻油爆香.

2.燙麵線.

3.將1+2攪拌即可



ps: 雅玲給的麻油很香很濃,麵線很Q.不用外加調味料就很好吃勒....此時開始想唸Claire的麻油雞阿(光看她的blog照片我就想流口水^O^)..



2.沙茶牛肉炒高麗菜: 材料 蒜1小顆,牛勒條1條,高麗菜1/4顆,醬油,鹽,米酒





作法:

1.用少許醬油,鹽,米酒將切好的牛勒條醃一下,讓他有點入味

2.爆香蒜頭,先將醃好的牛肉快炒至外表熟.

3.在將高麗菜倒入翻炒1分後,加少許水翻炒2分.

4.挖一大匙沙茶醬倒入在用大火快炒一下即可



ps:味道很夠,高麗菜不會太老很脆,拌炒過的醬還蠻搭的^^



譔師傅湯包:從costco買的,肉有點肥,湯汁味道有點重,吃太多會覺得很膩..整體下來還不錯吃拉,誰叫我偷懶咩~~

2 則留言:

  1. 幸好我剛吃完早餐:p

    看這照片還不會留口水

    回覆刪除
  2. ㄏㄡ

    小姐...我有BLOG已經N百年了耶

    你終於發現囉

    歡迎常常來光臨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