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莫斯科出差記]-第三天的短暫休息



2008/04/20 Taipei Time 11:00am Mocosow Time 7:00am

原本以為失眠的狀況會好一點,沒想到我還是只睡了四小時,昨晚靠著聽音樂入眠,不過這裡的天氣真的好冷,被子又好薄..有點受不了.真擔心又要感冒了.

晚上吃飯的時候來喝點酒看看能不能助眠加暖活身體.今天是莫斯科的星期天,昨晚三個人說好,白天出去走走看看,晚上再來開個會討論明天要去客戶那邊的準備工作和模擬方式.

不過剛發現今天是俄羅斯的民族紀念日,看同事給的資料上顯示說這一天俄羅斯人民總會有一些激進份子會對外國人不友善,呼籲這天外國人不要出去,看看資料時間是5年多前的事,S同事說應該不準了,不用緊張還是出去走看看吧.




Taipei Time 2:00 Pm Mocosow Time 8:00 am

三人朝昨天網地鐵站的方向慢慢走去,此時溫度10度,剛下點小雨,好冷阿,放眼望去異國建築,感覺自己好像身處在電影般的感覺.一點都不真實.
到了地鐵站,因為語言不通,S同事向賣票小姐比"一",就花17盧布買了張車票,我想我跟N同事一起買兩張票,那就比2吧.結果給我1張票收我34盧布!我囧!N同事也跟我比2也是一張票.兩個人就想算了別為了一點錢又語言不通的搞一堆事出來.(後來才知我跟N同事買對了2是可做兩次的意思)


拿著昨天在旅館拿到的英文地圖,發現一點都沒用,因為地鐵上的文字全是俄文,字全黏在一起,每個都長的好像,剛到月台就難倒我們三個,只好再對著英俄文地圖對照.兩位男士就對著英俄文地圖站著站牌研究. 我又秉持著世界很大肢體語言皆可通的方式,攔了一位看起來像是地鐵工作人員的阿婆.
用我那101招陽光般的笑容試圖讓阿婆暸解我的情況.一直發出克林姆林的發音試圖讓她知道我想問的是去克林姆林在哪邊上車.阿婆也很好心的拖了兩位美麗又高大的俄國少女三個人就開始討論起來...我心想只是問各方向有這麼難嗎?另外兩位男士不相信我可以問到繼續研究怎麼去.後來三個人達成共識,跑來跟我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俄文一直指著同一個方向.我想就是這各方向吧.連忙跟他們說謝謝.很開心的跟兩位男士說我知道了就是這各方向.
S同事問我說:[妳聽的懂俄文歐].我搖頭,他回:[那你怎知]我回:[我的直覺+他們指的方向]..S同事跟N同事很三條線的繼續仔細的去找,最後發現真的是我說的那個方向.莫斯科的地下鐵真的很特別走道和走廊都別有一番滋味,只不過看資料說不能隨便亂拍警察會抓,我就不敢拍了.


上了電鐵後我們三個人格外的引起車廂內人的注意,黃皮膚黑頭髮在這裡很顯眼.兩位男士很有風度的一人各自站我的兩旁,以防有意外發生.抬頭對上好幾位當地人,發現他們都用很好奇的眼光看著我們三個,但臉是面無表情的.感覺好不搭阿.






我們轉了兩次車,爬上爬下的走了向迷宮般的地下走道,終於來到克林姆林宮.一看到異國風味超重的建築物,三個人直說終於有來到莫斯科的感覺了.不過天宮不作美,開始下起雨來,也不妨礙我們慢慢的在雨中欣賞莫斯科紅宮.最後因為雨越下越大三人就在他旁邊的商場買了些小小紀念品就到回旅館休息.
因為中餐只吃了一片PIZZA,S同事說要不找MAC來吃好了,我連忙舉手說前晚剛到莫斯科時客戶待我們去吃PIZZA那邊我有看到MAC的標誌,就是旅館的另一個方向開車感覺不遠,三個人想說應該走路很快.出發往目標前進.結果走了40分鐘...看到MAC的標誌了...卻是廣告.三個人囧了.然後餓的前胸貼後背的S同事一臉想掐死我的樣子,N同事發現旁邊有KFC的店,總算老天還帶我不薄..救了我一命阿.
不過那KFC的雞肉捲真的是史上世界無敵超難吃的..又冷又軟.兩位男士又買了漢堡吃,因為等一下又要走40分鐘回到旅館..怕消耗完畢到旅館又餓了...這還真是難忘的經驗阿.


街頭隨拍







回到旅館稍作休息後,三個人便開會針對明天要去客戶那邊所要解決的BUG做了一番討論,還有模擬一些情況出來,做是計畫A和計畫B(卻沒想到是計畫C =_=|||)
還有S同事交我和N同事一些對客戶應對的一些技巧,S同事是出差老手阿!!!!!就這樣度過我在莫斯科第三天.


商場天花板上的世界地圖


1 則留言:

  1. 莫斯科...雨下不停阿...

    想到就覺得冷(在這澳熱的台灣夏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