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莫斯科出差記]-第二天浴室小驚魂





2008/04/19 Moscow Time 7:15 am ; Taipei Time 11:15 am

這邊時間六點起床,跟本沒有睡多少覺,可能是因為不習慣的關係.梳洗好,穿上厚厚的羽毛外套,趁早餐時間還未到,打算去外面走一走.站在旅館外五分鐘後,我放棄出去的想法...天!好冷阿!想到同事說這邊治安不好,不要一個人亂跑的叮嚀,仔細想想自己用出差的身份來到這裡,還是收斂一點好,背後很多人盯著呢!

不希望我一個人的行為,造成其他人的困擾.光是把我一個女生送來,要不因為某些因素,公司才不可能讓女生來.便轉身回旅館走到櫃台,跟看起來臉頗臭的阿桑拿市區地圖,用一句俄文"斯巴西瓦"(謝謝)回應她.可能是我發音太奇怪,阿婆一直邊揪正我邊笑,晚娘臉孔消失了..恩感覺順眼多了..還是要入境隨俗學幾句話,才會讓人感到親切!

回到房間呆著:回想昨晚客戶帶我們去吃飯的情況,幫我們點了pizza順便點了一小杯伏特加要我們試試,我嘗試了墨魚麵.之後那位先生說了一句:[Everyone in his life is his first time,just enjoy it],讓我緊張的心情放鬆不少.第一次出差,盡我的能力,不要想太多, 享受這個過程摟.看著莫斯科灰濛濛的天氣,我又想家了.



Moscow Time 5:15 pm ; Taipei Time 9:15 pm

在與客戶吃完飯後,心理又在罵了某公司好幾次,原來這邊跟本不知道我們是這周要過來,還以為是下一周,所以一切都很匆促.還說U.S那邊說因為我要結婚了,所以要趕著過來,趕著回去.心理當下很不爽(但面帶微笑=_=||):[shit!拿我做藉口,看起來這邊沒有我當初聽到的那麼急阿!]心理又唸了幾百遍.在這之中,savy嘗試要把話題切到我們要處理的公事上,但被一句所有的東西星期一你來我們公司你就知道打回來.
看來外國人真的很重視假日,不談公事.反觀台灣就沒這樣了,難怪很多過勞死的勞工阿~


2008/04/19 Moscow Time 10:00 pm ; 2008/04/20 Taipei Time 2:00am

與客戶吃完午餐已經是下午四點多的事了,休息了兩個小時,三個人打算在附近走走看有沒有超市,以應付我們後幾天的需求.踏出飯店的一步後,正式開始放牛吃草的生活了,一開始慢慢走到原來客戶帶我們去買水的地鐵站,走阿走的,不知路怎麼走了,我突然提議穿過小巷看能不能切回原來的大馬路.走進去後我就後悔了,這小巷一看就很像傳說中會出事的小巷,陰森又暗,心理很怕雖然莫斯科晚上八點還是很亮,可一個鐘頭後天就會完全黑了.一定更危險.
轉頭往身旁兩位看起來很起來很鎮定的男士,很緊張的抓住其中一位的衣服.終於三個人快速的穿過那陰暗的小道.(事後問他們說也是很害怕,只是三個人一起走,就沒那麼怕了)看到我們熟悉的路標:[奧斯卡/小巨人/小鐵人](這是我們三個看到它想到的),很是感動阿!
走了快兩個小時終於找到一間日式餐廳,人也和善的招待我們.我們點了味增湯和炒飯,沒錯炒飯,這餐廳也兼賣中國料理.喝到溫熱的湯,吃著熱呼呼的炒飯,又是一陣感動.在這個10度以下的地方吃的大多是冷的食物,吃點熱食有溫暖的感覺.只要口味在淡點會更好,哀人在國外身不由己,還是別太挑免得餓死.
吃完回到旅館天已經很黑了,結果又出兩件事,讓我驚嚇不已.沖澡沖到一半,突然蓮蓬頭跟管子連接處爆開"蹦"一聲很大聲,當場我嚇呆了..天阿..怎麼會這樣,快速的把身上的泡沫沖乾淨,穿上衣服,衝到同事的房前用力敲語無倫次的說:[水..水管爆開了,好可怕阿!]
拉著其中一個同事,跑去櫃台,用英文解釋,前面的阿桑被換成一個時髦的阿姐(臉很臭我更臭我被嚇到臉色難看),卻不懂英文,天阿!!語言代溝阿!!!這時來了一個有點像喬治克隆尼的中年帥哥,好心的幫我用俄文翻譯,幫我換一間房間,也跟我解釋外國人換房間比較程序上麻煩一點.因為他的幫忙,終於換到同事隔壁的房間.等我換好,換兩個男生的房間跳電,又傳櫃台找人來修,來修的人講了一堆我們聽不懂的俄文,修好久都弄不好..最後才發現是他們房間的電源開關跳掉.最後也弄好了...
心理覺得~天阿這一間一天要價五千多的旅館太~破了吧!!!這樣驚魂未定的過了一天....



小鐵人阿~


2 則留言:

  1. 這房間,真的太...破了吧@@~

    回覆刪除
  2. 昏...

    那邊真的有那麼誇張喔 0rz

    真的好像去受難的ㄟ

    幸好平安回來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