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奶白醬佐煎甘貝,烤牛肉,奶白醬炒蘑菇蘆筍,絲瓜蛤蜊湯

2009/12/06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了,前幾天跟老公買了鴛鴦鍋子,想等在冷一點來吃麻辣鍋..原本約了fly來我家吃火鍋的,結果因為我家水塔今天要清洗,暫沒水用做罷...沒水怎麼煮火鍋Orz....但難得的星期日前幾天從costco買了好吃的北海道大甘貝好想吃阿,昨晚睡前特意存了一桶食用過濾水,只要做用不到太多水的菜,應該還是可以煮拉...想吃甘貝的我的睡前感言.



大甘貝: 這甘貝真的好大,這個是claire介紹給我的,看圖片知道很大 不知道有這麼大,到costco時看到帆立貝和這個大甘貝猶豫了很久(因為兩個價格相差一半勒!!!)最後嘴饞的老公還是選了大甘貝.

快跟手掌一樣大的甘貝





不過真值得..跟claire 研究過要怎麼煮才好吃,我原本意屬煮粥的,claire說這種大甘貝當然要吃原味,煮粥太浪費了....最後今天我就來到奶白醬佐甘貝吧!!! 不過這次沒自己做奶白醬,家裡水不夠,不想做XD,就買了市售意大利麵用奶白醬,也很不錯耶



作法:

1.用橄欖熱鍋,把大甘貝放上煎到微焦黃,此時鍋內已傳出甘貝微甜的香氣

2.把煎好的甘貝取出上盤,鍋內煎出來的甘貝汁不要丟,加上奶白醬和同奶白醬1/2的水,慢火熬煮..就是現成的甘貝醬汁(超好吃阿).

3.在把醬汁淋上甘貝灑上一點意大利香料粉及可上桌.



剛煎好帶點焦黃的甘貝





淋上醬汁和香料的甘貝...超..好吃阿





奶醬炒蘑菇蘆筍: 對於不愛吃肉的我來說一定要來盤菜,不能用水煮,直用甘貝奶白醬炒了...沒想到是意外的好吃!!!!





做法:

1.蘆筍和蘑菇洗好切好備用.

2.先把蘑菇下鍋小火炒到香味出來,在把甘貝奶白醬倒入拌炒,最後在把蘆筍放入拌炒3-5分,即可裝盤上桌..

ps: 要保持蘆筍脆脆的口感就不要炒太久,蘑菇先炒香吃起來有淡淡的香氣,在加上甘貝奶白醬的調味,一整個就是贊阿!!!



烤牛肉: 這是為愛吃肉的老公準備的,不然屈屈幾顆甘貝跟本沒法滿足他的胃



做法:

1.將牛肉抹上黑胡椒粒和海鹽,放入小日的燒烤盤,選擇燒烤15分.即可

ps:小日的燒烤功能剛剛好弄出老公半生半熟帶肉汁烤牛肉,吃的他很滿足,不過不是我的菜阿XD





絲瓜蛤蜊湯: 吃了那麼多重口味的東西,湯一定要清爽阿...所以就跑到市場買了新鮮的蛤蜊,來道清爽的湯...喝起來湯頭鮮美阿..





做法:

1.先用橄欖油將切好的薑絲爆香.

2.在將半條切好的絲瓜放入鍋內拌炒,之後加水到五分滿,悶到八分熟

3.在家吐好沙子的蛤蜊,放到悶的差不多的鍋內,小火慢煮到滾.

4.盛湯前在用鹽調味,因為是新鮮的蛤蜊,所以不需要加太多的調味料.



前陣子整裡了客廳和廚房前,讓家裡看起來變的比較大,而且也理出一個可以用餐得地方,今天把所有的東西放上餐桌,在拿出之前在hola買的西餐具...感覺讓食物更好吃了阿!!

雖然不是很正規的餐桌..但有feel就好XD,吃完還可收納,省很多空間阿...老公說我真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人阿





買來的漂亮餐具:買很久了,終於派上用場,心情一整個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