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葡式蛋塔

2009/12/27


寄件者 cook

聖誕節啥都沒過就這樣咻--就過去了,我也沒做啥甜點,看到冷凍庫內還有蛋塔皮,就想來做到蛋塔
,家裡.烤好時家裡有著甜甜的蛋香,熱熱的吃..感覺很幸福
Claire跟我說她很喜歡吃,就把這道簡單的食譜po出來,之前有做過第一次,還有次我做的是黑糖的但賣像不好,所以這次還是做原味的,但這次做的比上次好,開心..我真是自賣自誇阿!!XD..上次的食譜(我也是參考網路上的)不是很詳細,這次我寫詳細點,讓大家都可以簡單的做^_^

材料: 蛋兩顆,液態鮮奶油120g,牛奶120g,糖70g,葡氏蛋塔皮12個
作法:
1.將鮮奶油,牛奶和糖混在一起小火加熱攪拌到糖融化即熄火放著備用(溫度不能太高,不然跟蛋液混在一起會凝固)
2.把兩顆全蛋,打散.
3.將1和3的材料混在一起攪拌均勻,在倒入蛋塔皮內
4.烤箱要先用230度預熱五分鐘(小烤箱的話溫度可能在高一點),之後將蛋塔放入,230度溫度烤25分鐘,即可出爐.

我最喜歡烤的東西剛出爐的感覺,會很興奮...呵!!!
寄件者 c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