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手作伴手禮----柳橙戚風杯子蛋糕 & 橘子茶醬

寄件者 cooking

這星期日受ED夫妻的邀約去她們家吃火鍋,我心裡就在想那要做那些伴手禮好呢??

剛好婆婆說近期的柳丁橘子很便宜給我一袋.加上老媽跟我說之前我做的橘子茶醬很好喝.

希望今年在喝到.心裡剛好就想到可以做這兩樣小點心給ED夫妻.

柳橙戚風杯子蛋糕:

這個是參考超Q潤戚風蛋糕所做的,在用小日烘烤.考慮到做成一大塊還要切很麻煩

我把模子改成用杯子蛋糕的模子,好入口^^.

PS: 發現小日的火力實在強,所以照書上的烘烤時間讓我外皮有點過熟…

大概還要減個十分鐘 才比較完美

因為用柳丁汁帶替水,吃起來有淡淡的柳丁香,糖沒放很多,吃起來不會過於死甜,我很喜歡!!

因為火太大外皮有點硬但裡面還是軟棉棉的,這次蛋白霜打的好阿^^++^ 自己誇自己

寄件者 cooking

因為只帶一樣太寒酸了,剛好天氣冷,這時喝著暖暖的橘子茶才是最棒低!!

不過這次我改變了做法,不用皮,只用果肉,蜂蜜,糖熬煮出來,吃起來感覺也很棒

這一小瓶是ED夫妻的小禮物,希望在寒天內喝到酸甜的橘子茶暖身心 ^^

寄件者 cooking

做法:

1.橘子三顆去皮去籽,

2.以橘子和糖1:3 的比例放入糖 慢火熬煮.到滾

3.最後在依各人口味放入風蜜熬煮10多分及可裝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