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五月吉兆]--燕歸來

2009/05/09

偶然間在自家樓下的騎樓樑上發現了一個小小的燕子窩,就剛好在我跟老公臥室位置的正下方(家住二樓),仔細一看發現了四隻小蘿蔔鳥,還看不到眼睛,但對聲音很敏感,一有動靜就嘴巴張大叫,以為是燕子爸媽回來餵食. 自從發現這窩我都會稍停留一下,覺得真的粉可愛....但掃鳥糞就不可愛了...因為一開始發現時是因為車子就停在鳥窩的正下方,剛好鳥糞落下的位子是我的專用坐位, "囧 "阿!! ...但看著新生命的出生..覺得有點感動呢







記得老人家說燕子來築巢表示好兆頭.....查了一下百度是這麼解釋的: 

燕歸來,巧燕嘛,民間有喜鵲報喜,巧燕來歸。是件好事啊。好好保護他們吧! 老人們都說這是好事。說燕子在風水好的地方做窩,有燕子窩的話,說明那個地方風水好。

理論上說,它們選擇的地方應該是通風,采光,覓食等等都非常方便的地方,對它們來說應該是好地方。從現在開始,你能看到大燕子,過一段時間你還能看到小燕子,能聽到它們叫,還能看見大燕子給小燕子餵食。每天都會有不同的變化,看著小燕子一天天長大,然後會飛了,你也會特別的開心的。 人會變得開心,這當然是吉祥的兆頭了。



燕子會在風水好的地方做窩,這樣是不是代表,家裡這塊地是風水好的地方呢?? 也希望這燕歸來可以帶來更多好兆頭^^

1 則留言:

  1. 黑鴉鴉的 ...看不清楚說

    這照片是一共幾隻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