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五月母親節]--巧克力戚風蛋糕

2009/05/09

之前一直在練習做戚風,想要在母親節或生日,親手做送給媽媽,婆婆或妹妹..前天原本就打算要做的,結果當保母的婆婆,一早就有家長買了蛋糕來答謝她,老媽又怕我辛苦還要運送麻煩,要我下次回家在做一個帶回去..聽完原本就有點掃興.不過不管怎樣我還是想在這一天做一個戚風出來,因為都沒有做的美美過阿....不服輸的我一定要做個完美的出來

趁的晚上在婆家吃飽飯後,拿出前陣子剛買的六吋戚風模,小小的很可愛,而且做出來也不會因為份量太多而吃不完,在翻食譜,要做啥好呢?原味?...沒啥新意!!..咖啡?上次做過了,還有點失敗!! 加洲風葡萄乾? 恩家裡沒紅酒!!! 耶?巧克力!!!!...可可粉?有!! 苦甜巧克力? 有!!!..恩就是你了---巧克力戚風!!!!! 希望這次要完美阿!!!



材料: 

A:

1.蛋黃 *1 顆

2.糖 25g

3.橄欖油 25cc

4.水 50 cc

5.可可粉 20g

6.苦甜巧克力 20g

7.蘭姆酒 1茶匙

8.低筋麵粉 20g



B:

1.蛋白 *2 顆

2.糖 15g



C:

容器 6寸戚風模



做法:

1.將A中的3和6.混在一起隔水加熱到融化.

2.將 A中的1和2 混在一起打到有點偏白.

3.在將步驟1的材料到入步驟2內攪拌均勻.

4.在把A中的4和7倒入攪拌.

5.最後將A中的5和8的粉過篩倒入 攪拌均勻後放置一旁.

6.將B的2逐步倒入正在攪拌的B的1中,攪拌到成有點像奶油的蛋白霜及可.

7.最後將步驟5和步驟6的兩樣混合攪拌均勻倒模.

8.小日啟動 熱風烘烤 170度 預熱3分鐘,等預熱好,將倒入模子的麵糊放入,選定32分鐘,等烤好倒扣放涼及可





做了兩個,因為其中一個,手殘在倒模子時不小心翻倒,就好像火山爆發般弄的整個流里臺都是巧克力,模子的麵蝴也只剩一半,可憐的我,把那剩下沒翻的麵糊送到小日那邊烤,在把所有的東西清的一乾二淨.....然後....又不服輸的....在重打一次麵糊.....因為我白癡買了兩個同尺寸的模.....不過辛苦沒白廢....是想像中完美的樣子...烤的時甜甜的巧克力香充滿家裡...有種幸福的感覺....臭老公聽到我說爆漿弄髒廚房時笑的肚子痛=_=b....











上面那一層就是爆漿剩一半的戚風,不過還好做出來很成功阿







最後給最親愛的老媽和已經是兩個孩子媽的老妹...祝你們母親節快樂...辛苦你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