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九份尋食記

2009/03/21

這週很忙,老加班,每天回到家都快10點多了,有點累,整個人懶懶的,前鎮子買了本做糕粿的書,本想今天來做,好懶.吃完早餐後對著宅在沙發上的老公說:[好想吃九份的草仔粿歐...] 10分鐘後老公穿戴好就騎車載我往九份出發了....用食物誘惑老公真是好點子阿...



10點半出發12點終於到九份摟....好吃的草仔粿,竽圓我們來了...







我跟老公每一年都會來九份一次,但都不是來逛的,都是來這裡吃吃東西就回家...沒看過這麼怪的夫妻..去年因為事太多,就沒去...今天想到兩個人又很興奮的出發了....我們每次來必到的幾個小吃景點...

金枝紅糟肉圓店 : 老公很愛他的紅糟肉圓裡面帶點中藥味,肉又大塊,紅糟味道很棒...把肉吃完後我才想到拍....因為肉好吃阿...老公也很愛他家的醬汁酸甜中帶點辣味..讓人很想在吃.





綜合丸湯..有四種不同口味的丸子,但我最喜歡粉紅色的紅糟丸,湯頭也很清爽,好吃阿



最喜歡的粉紅丸子







阿昌竽圓專賣店: 老公最喜歡這家的原因是竽圓是現做的,料又實在,每次來必來這家吃上一碗才滿足啊...

老公點的冰竽圓,被珍珠給蓋住了....裡面就加上綜合竽圓+兩種任選料..





我的是竽圓薑湯:滿滿的一碗竽圓,超多,吃不完還分老公吃,料真的粉實在阿..





阿蘭草仔粿和竽粿

這裡也是我們必買的特產,公婆也愛吃,老公選這家也是因為他都是現做而且料都非常的實在...看得到..不像有些家看不太到料..想想老公還真愛吃....難怪越來越胖...今天兩個人一口氣各買了五盒草仔粿和竽粿,回到家時婆婆就各拿三盒走,可見這家很好吃阿...婆家的人嘴都很挑勒....

草仔粿:滿滿一盒10個 一盒100元 我們只愛他的菜圃米口味..好吃勒...





皮有點甜但咬到菜圃米,香氣滿嘴,很好吃..料真實在^_^





竽粿:老公最愛他家的這個,說竽頭看的到也很大塊..裡面用蝦米炒過,吃起來不黏膩..老公跟婆家的人超愛的,滿滿一盒沒算過但很多阿,又是現做的好吃好吃







假日的九份,只有一個句話形容:擠到暴...要不是為了吃...我們這對宅夫妻可能很懶的來,









吃飽喝足後,在去買海燕窩,兩個人就打道回府摟....

2 則留言:

  1. 我不喜歡那種肉圓

    四月會找一天去九份住 ccc

    希望可以成行

    回覆刪除
  2. 真厲害

    一次可以打包那麼多盒

    每次去我們都是買幾"個"而已

    省得回到家為了銷完..吃到嘴巴扭到。

    不過如果只有為了吃而飆車過去,

    倒是真的有點累,走走路看看風景也算運動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