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0日 星期日

花草粹取液




上個月跑去迪化街買了不少的花草,雖然都是一小包但做皂也用不了太多,有翻到書說如何做花草粹取液.這些粹取液可用在保養品和手工皂上.

我基於好奇跟缺花妝水.就買了伏特加來做看看.保存期限可達一年

我弄了好幾種.

茉莉花粹取液

檸檬草粹取液

金盞花粹取液

紫羅蘭粹取液

玫瑰果粹取液



到今天差不多可以用的有兩種



茉莉花粹取液--金黃色的.味道淡.

檸檬草粹取液--褐色.味道濃.

先裝瓶冰起來,過幾天先弄成花水來用^+++^

=============================================

茉莉花功效

茉莉 Jasmin

茉莉花有提神功效,可安定情緒及舒解鬱悶。

有胃弱、慢性病支氣管炎等呼吸器官疾病的宜多飲用。

此外對於便祕、腹痛及頭痛也有幫助。

=============================================

檸檬草 Citronnelle

又稱「檸檬香茅」,是一種天然防腐劑。

有健胃、利尿、防止貧血及滋潤皮膚等功效,可供養顏美容之用。

=============================================

4 則留言:

  1. 看起來很不錯耶~~~

    等你搬來我在去你家看看實品

    回覆刪除
  2. KIKI:

    沒問題阿 ^^

    等搬過去我想在做薰衣草和玫瑰的...

    有興趣我在教你做歐.^_^

    回覆刪除
  3. 阿紫~

    妳何時要回來拿瓶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