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Baby Life]絲瓜魴魚粥,蘋果香蕉豆腐布丁.

20130515 天氣普 小瑮11M8D
四大塊魴魚終於消耗掉第一片,目前邁進第二片,婆婆還問我這樣一直吃魚會不會厭倦.我回:「這才要考驗媽媽我的廚藝阿Orz...」今天又發現,除了高麗菜外,絲瓜也是很搭魴魚的好菜.
另外做了一道fb很火紅的豆腐布丁當甜點.讓還沒吃蛋的小瑮嘗嘗鮮.

食材:
1.魴魚一小片.
2.絲瓜一片.
3.煮好的粥/飯 一碗.

調理方式:
1.魴魚和絲瓜各自洗好,絲瓜先放碗底,在放上魴魚.
2.外鍋加上兩杯水.電鍋啟動



 調理方式:
將煮好的絲瓜魴魚,用食物剪,剪成細細碎碎的.

調理方式:
1.將煮好的粥/飯,放到碗底.
2.在把弄好的絲瓜魴魚放到粥/飯上,完成

蘋果香蕉豆腐布丁,這道來自FB副食品泡泡媽的豆腐布丁食譜.不過因為裡面有些東西小瑮都還沒試過,所以我改變了一下食譜.

食材:
1.有機嫩豆腐一盒(其實是上次做豆腐魴魚剩的,只挖一湯匙用)
2.蘋果一顆.
3.香蕉半根.
4.水少許.

調理方式:
1.根據泡泡媽的說法,豆腐一定要瀝乾,最近天氣變化大,怕放著瀝豆腐會壞掉,所以豆腐放過篩網,我在找一個大碗然後蓋上蓋子冰到冰箱.等到下班在來做.果真瀝的蠻乾的.
2.蘋果去皮,切塊,放到碗裡加水到快一半.外鍋一杯水,放到電鍋蒸熟.
3.蘋果蒸好,放入半根香蕉,連同蒸出來的蘋果汁一起打成泥.
4.將瀝好的豆腐,放到打好的水果泥(取一半水果泥),用攪拌棒在打成泥.
5.最後將打好的布丁液,放到布丁碗.在放到電鍋,電鍋蓋上放兩根鐵筷子留縫隙.外鍋放兩杯水.
6.蒸好的布丁,放涼在放到冰箱冷藏...完成!!
7.單吃覺得單調,可以把另外剩下的水果泥淋上當沾醬,也不錯吃^^




PS:
1.昨天小瑮腳踝被蚊子咬到過敏腫成兩倍大,老實說心情很糟.不過看女兒活動力都還ok.心理稍稍放鬆了.
2.絲瓜魴魚這道也很適合當一道菜色,很下飯.只要材料變成一大片魚加切好的絲瓜片.想想都流口水了.
2.豆腐布丁的口感有點像在吃豆花的感覺.好有趣.豆腐是個好食材,會把多餘的味道給吸收掉.本來水果泥是很甜的,利用豆腐後,甜度大減,但保留水果的香氣.不想baby吃太甜的媽咪們可以考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