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結婚物語]--訂婚前夕

2008/03/22



今天是訂婚前一天,也是台灣總統選舉.早上等著cooper順利投下他心目中的總統人選(雖然不是我認同的)及公投票,便大包小包的擠高鐵回家(人真多).安頓好cooper住的旅館,跑去買祝賀bobby女兒滿月的賀禮.最後終於去投下我人生第二次的票(第一次的總統票),投票的過程中,除了一點讓我不愉快的小插曲,一切還算順利.不愉快的是票選人員不太願意讓我領公投票,讓我很不高興.

事情是這樣的,當我領完總統票時,要接著領公投票,我把我的印章和身份證給票務人員時,竟然一臉不情願的不想收我的章和證件說:[這是公投票歐!!!]我回:[我知道,我就是要領],才不情願的把票給我.不管誰當總統我都可以欣然接受,不領公投票我也可接受,但非常不爽的是憑什麼去阻檔別人去領.哀真是人百百種.



投完票回到家,幫著老媽整理著明天訂婚要的東西,剛好bobby也來了,生產完的她看起來頗有媽媽樣的,也蠻幸福的.老媽問我會不會緊張,我老早就沒感覺了,或許明天就知道.此時手機響起,cooper二姨打來跟我說,要我準備姑嫂鞋,讓我覺得很莫名其妙.這個不是結婚入門後的見面禮嗎?明天是要訂婚.又沒關係!!生氣的是這些是我之前就準備好了.跟你有何關係...突然一股悶氣從心傳來.覺得好煩,難怪cooper不想理.

然後突然二姨又跟老媽說:[明天一進門先不要祭祖,也不要戴戒指,先奉茶叫爸媽!],這下老媽傻了,我也傻了.10分後,我的火氣冒上來了,當著老媽的面說:[在這樣搞下去,我不嫁了.]到底在搞啥飛機阿.

這些東西和訂婚儀式我都發自內心的準備好了,也希望跟未來的公婆相處的很好,雖然跟他們沒關係,突然這樣被他二姨讓我覺得莫名其妙氣悶.忘了把手機還給cooper,老媽把我打發去旅館找他,她在跟媒人商量.到旅館時看到cooper的臉,真的很想跟他在抱怨他二姨.

但都忍住了,不想因為這樣跟cooper吵.之後去百貨公司挑明天要用的領帶,看著cooper的臉,一邊覺得幸福,一邊覺得我很笨,何必為了這些小事在計較.我未來老公挺我就好.

睡前老媽一邊幫我修眉毛,一邊安慰我:[叫我放寬心,不要想太多,一切都會順利的],我看著老媽,突然好想哭歐.老媽直說:[我傻又直不會做人要我嫁過去時要乖乖的,不要太衝!]....呵呵,在老媽面前,我永遠都是那個傻又直的女兒阿!!!今天帶著不少不太愉快及擔心的心情準備入眠.希望明天別在出鎚了....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