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結婚物語]--提親篇

2008/03/08

說到這個提親,當初我跟男友都沒有想過,只想過公證請客就好.到最後凹不過雙方家長的要求,還是做個儀式.說好3/8這一天到我家提親.依照古禮來說,當事人都要在現場.男友之前跟未來婆婆溝通不良加上對我爸爸的印象不良,在提親前兩天說不去了要我也不要回南部,覺得沒意義.但我身為女方,還是家裡的戶長,也為了保全家裡的面子還是下去了.

而未來婆婆則跟我媽說:[兒子加班不能下來.]直到當天一切流程都跟當初想像的不一樣....讓我跟我男友覺得那天來回南部,身心疲累,沒重點.唯一的重點就是認識我爸.



2008/03/07

加班完後11點多,整理要帶回家的訂婚用的禮品,男友看著我做嘴裡說著:[給我個理由下去].我連理都懶的理,不去就算了.但後來男友說:[看你一付委屈的樣子,我就陪你下去吧.].我媽若發現我的話:就跟她說我是夢遊走到高鐵坐下來的=_=||
2008/03/08

凌晨快四點起床,兩人把東西弄好,五點半出發去板橋,趕六點半的高鐵第一班車,這也是男友第一次坐高鐵.雖然他面無表情,但從他的一些動作來看,他是很興奮的(指坐高鐵).

八點15分到台南站,在出口站就看到老媽揮動她那豐滿的手,心理感覺蠻開心的.南部人跟北部人的感覺就是不一樣.男友看到老媽的一句話說:[伯母,你瘦了,再也不是西洋梨耶].老媽開心的直說真的嗎?我是笑半天.這就是男友和我媽的相處方式,很自然.希望我也能跟自己的婆婆這樣相處,不過很難拉...
到家時,老媽直衝三樓房間說:[我還沒洗頭,還沒化妝,叫老妹幫他吹頭髮].我勒就在旁邊看老媽和老妹兩各忙著裝扮自己,男友就在二樓客廳上網.可當事人的我們兩人可都穿T-SHIRT和牛仔褲.看來最隨便的就是我倆了.9點多爸爸來家裡,老媽直說今天不要給他難看也要男友不要讓他沒面子,大家快快樂樂的過.老媽其實想太多了,自從前年他心臟開刀照顧他後,對他沒有以前恨的感覺.反覺得他很可憐.就當他是一般人就好是我現在能做到的程度.

在男友父母都還沒來家裡前,大家都坐在客廳等,女人們聊天,老弟吃早餐,男友上網,爸爸跟妹的倆個小孩玩象棋.我一直看著手機想著怎麼還沒來.就直接打電話問男友媽怎麼還沒來.得到的回應是:[人在台南了,但大舅在幫她女兒換鐵窗,要一小時後才會出來.]我有點傻眼,但人都這樣說了.我還能怎辦,轉頭看著還在玩自己的男友,有點生悶氣.在一個鐘頭半多後,終於打來了,想說要去接人時,又得到一個回應:[你二姨說台南得菜粽很好吃,說要買來吃吃,你跟我說在哪邊,我去買]..

聽完這,我連禮貌都不顧.口氣有點急的說:[等下很快就要吃飯了,現在買粽子不是很奇怪嗎?而且又容易壞,你還是先過來,等你要回去,我再帶妳們去買].掛完電話,老實說有點想哭,覺得有點不被尊重的感覺,覺得今天下來真的像在浪費時間.老媽一直在跟我說:[南北文化不一樣,要適應.別想太多].之後男友父母連同大舅夫婦和二姨來家裡.聊不到半小時,一直在寒暄,感覺沒切入重點.後來最後結論是:[若對所有儀式,有任何問題,大家在電話連絡],然後去吃湘菜.大夥就散了.

而我跟男友也在之後跟老媽說一聲然後搭車回台北.回到台北家,兩人的結論是:白花三千五百多元的車錢,看了齣無聊的戲.這就是我倆的提親.一個字,累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